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烟台5000吨深水打捞起重船“德合”轮列编

2018-07-10 08:43

显示

6月29日,5000吨深水打捞起重船“德合”轮在上海振华重工长兴基地交付,正式列编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

编辑 / 彭飞

  • 作为交通救捞系统投资最大的单船项目和起重能力最大的打捞起重船,“德合”轮总长199米,型宽47.6米,设计航速13.5节,可航行和作业于无限航区,海上最大自持力达60天。
  • 该船配备了当今最先进的DP3动力定位和锚泊定位双系统以及自动防横倾系统,可在不同海域精准定位,最大起重能力5000吨,全回转起重能力3500吨,最大起升高度可达甲板以上102米,作业深度可达3000米,能够同时支持两台ROV(水下作业车)进行水下作业,是我国目前海上抢险打捞领域功能最齐全、作业能力最强大的工程船。
  • 据悉,建设5000吨打捞起重船,既是提高大吨位、大深度、快速抢险打捞能力的时代要求,又是开发深水海洋工程的现实需要。
  • 列编后,“德合”轮将主要承担大吨位水下沉船沉物整体打捞和快速清障任务,成为实现综合救捞能力达到国际一流目标的行业之重器,将显著提升我国水上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抢险打捞能力,更有效地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 山东烟台,打捞起重船“德合”轮进行海试。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