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最值钱城中村拆迁 按时搬离额外奖励11万

2017-12-12 22:27

显示

被当地人称为青岛“最值钱”城中村的山东头村,已扎根在青岛南部沿海600多年了。2017年11月底,这座盘踞闹市多年、香港东路上唯一没有拆迁的城中村,开始签署拆迁协议,村中租户大都收到房东通知,12月11日之前必须搬离。(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被当地人称为青岛“最值钱”城中村的山东头村,已扎根在青岛南部沿海600多年了。2017年11月底,这座盘踞闹市多年、香港东路上唯一没有拆迁的城中村,开始签署拆迁协议,村中租户大都收到房东通知,12月11日之前必须搬离。
  • 据青岛当地多家媒体报道,按时签约和搬迁将得额外11万奖励。
  • 青岛的香港东路是南部海岸线上的交通要道,连接青岛市中心和崂山区核心区域,周边建有众多写字楼和海景住宅。就是在这条繁华大道上,有一处占地450亩左右的巨大城中村——山东头村。
  • 这个村庄面朝大海,盘踞闹市多年,如今周边小区房价接近4万每平米。 作为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上唯一没有拆迁的城中村,毗邻崂山核心区域的山东头村的拆迁改造计划也一度搁浅多年。如今, 山东头村周边已是高楼林立,这座城中村在楼群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 据了解,10年前,山东头村周边的房价在8000元左右,如今周边小区房价接近4万每平米。据青岛当地媒体报道,“补偿分为:现金奖励和其他奖励。除了补偿外,还有搬迁奖励依照拆迁补偿协议,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签订搬迁补偿协议的,每个《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奖励6万;按照搬迁补偿协议约定时间内搬迁腾空的,每个《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奖励5万,也就是说按时签约和搬迁的村民将会得到额外11万的奖励。”
  • 近几年,村子虽然身处闹市,但却成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聚集地。因为居住条件简陋、房租便宜,而且毗邻闹市,很多来青岛打工的人们选择在此租房。
  • 当地村民介绍称,因城市发展需求,早在十几年前,山东头村部分区域已经开始拆迁。如今保留下来450亩左右的村庄,始终没有被改造。
  • 据当地媒体称,搬迁后山东头村以住宅和部分商用为主搬迁后的山东头村也将土鸡变凤凰,按照青岛市规划局11月28日发布的浮山南片区公告,山东头村腾空后主要建设为住宅,及部分商业商务,还在原村中央位置建9年一贯制学校。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