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共享汽车落地山东泰安 注册会员后可手机约车

2017-12-11 16:53

显示

2017年12月11日,山东泰安。 近日,有市民发现在泰城西部的岱岳经济开发区,一排崭新的电动汽车停在车位上,“扫码租车”等字样格外显眼,电动汽车租赁登陆泰城。

编辑 / 穆广辉

  • 2017年12月11日,山东泰安。 近日,有市民发现在泰城西部的岱岳经济开发区,一排崭新的电动汽车停在车位上,“扫码租车”等字样格外显眼,电动汽车租赁登陆泰城。
  •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白色的两厢轿车整齐地停放在停车位上,每个停车位的后部都安装有一个充电桩。轿车侧面有“EVCARD”的字样,轿车后面标注有“共享汽车 每分钟0.5元”的字样。记者仔细查看,现场共停放着16辆这样的北汽新能源汽车。通过车窗往里看去,车内干净整齐,车内座椅的整体颜色为黑色,但配色分为蓝色和橙色两种,看上去既大气又充满活力。
  •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汽车还没有悬挂车牌,车辆前后只是挂有“EVCARD”字样的绿色标识牌。记者用手机扫车体上的二维码,进入的是“EVCARD青岛”的微信公众号。记者查阅了解到,EVCARD品牌是上海国际汽车城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 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是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的一种新型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模式,实现了用户任意时间自行预订,任意网点自助取还的用车需求。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官方客服了解到,目前在泰安的岱岳经济开发区,确实有这样一个电动汽车租赁点。“电动汽车租赁投入正常使用后,客户在使用前需要先下载APP,注册会员,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手机约车了。”客服人员介绍道。
  • 据了解,在注册时,需要注册人员上传清晰的驾照、身份证照、手持身份证照片等资料。 “我也是昨天才注意到,这里停放了一排这样的共享汽车。不仅有共享汽车,而且昨天在这里还看到一个有关车位共享的介绍。”市民王先生介绍道。据了解,国内首个车位共享、扫码停车,泰安市为首个试点城市,采用智能化管理,可预约车位及搜索附近车位。把自己的车位在空闲时可设置使用标准,想自用时自用,想共享时共享,实现有限停车位资源共享的全新模式。这个模式随着泰安市试点的成功,目前正在想全国推广。 
  •  目前,共享汽车已经覆盖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它的出现为市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城市出行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是提倡了一种健康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也希望共享汽车能尽快登陆泰城,这样以后出行就多了一种选择,市民就更方便了。”市民李女士说道。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