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长寿老人迎来117岁生日 晚辈祝寿院子都坐不下

2017-09-21 22:38

显示

21日清晨,家住成都双流区胜利镇的朱郑氏早早换上绣花布鞋和红色毛线帽,拄着拐杖站在院中的桂花树下,等候前来为她庆祝117岁生日的儿孙。

编辑 / 尹承谦

  • 21日清晨,家住成都双流区胜利镇的朱郑氏早早换上绣花布鞋和红色毛线帽,拄着拐杖站在院中的桂花树下,等候前来为她庆祝117岁生日的儿孙。
  • 见证了中国百余年间风云变幻的朱郑氏生于1900年农历八月初二,是目前成都市老龄办登记在册的百岁老人中最长寿的老人,被网友称为成都“最牛00后”。
  • “我儿孙全部加在一起有九十多人,但今天是工作日,我让他们专心工作,没必要专门为我这个老太婆跑过来。”话虽如此,但谈话间朱郑氏多次抬头望向门外,并再三嘱咐自己年过八旬的二儿子多备些热茶。
  • 日头渐渐升起,小院也逐渐热闹起来。院外停放着汽车、摩托车、共享单车,甚至还有几辆儿童三轮车和婴儿推车。
  • 曾学琼说,相比清炖排骨和肉丸子,朱郑氏更喜欢吃回锅肉、凉拌鸡等麻辣川菜,吃饭的时候从来不浪费,碗里的食物都会吃完。听闻孙媳妇的介绍,朱郑氏笑着拍打着拐棍说:“我一顿饭可以吃四五片肉,不吃肉不得行。”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