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聋哑夫妻开“无声的文身店”

2017-09-20 15:25

显示

王海和叶冰是一对80后聋哑夫妻,也是山东青岛万年泉路附近一家文身店的主人。王海曾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退役后开起了网店。2015年,他接触到了文身,此后便爱上了这份伴随着疼痛的美学事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2017年9月12日,青岛。王海和叶冰是一对80后聋哑夫妻,也是山东青岛万年泉路附近一家文身店的主人。王海曾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退役后开起了网店。2015年,他接触到了文身,此后便爱上了这份伴随着疼痛的美学事业。
  • 从自学绘画,到拜师学习文身,再到出徒,王海用了不到两年时间。两年后,他和妻子开了这家无声的文身店,立志成为文身大师。他们的店员都是聋哑人,文身师和顾客现场交流的唯一途径是一块手写板。
  • 从开始学画,到可以独立给客人文身,王海用了不到两年时间
  • 出徒以后,王海又加紧练习,先后完成了更为复杂的作品,从面积较小的鲤鱼,到面积较大的花臂,他完成的文身图案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精细。“文而优则创”,后来,在绘画方面有天赋的王海也试着自己设计文身图案,慢慢的,他开始独立接文身的活。
  • 在店里,妻子叶冰在帮客人挑选文身图案,他们所有的对话,都写在手写板上。
  • 2017年9月12日,青岛。来到店里时,他们的店刚开业不到一个月,店里的店员和学徒们正打着手语,相互交流,虽然看不懂他们在聊些什么,但作者能看出,他们聊得很开心。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