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烟台10岁脑瘫儿渴望读书 母亲“全职”陪读做同桌

2017-09-05 16:48

显示

4日上午,芝罘区塔山小学开学典礼过后,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在一年级1班的教室里,有一对特殊的同桌,一个是49岁的中年妇女,一个是10岁的脑瘫患儿,他们其实是一对母子。儿子于卓群生活不能自理,妈妈王莉为让儿子正常求学,毅然决定陪孩子一起读书,成为同桌。就这样,母子俩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开始了新学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4日上午,烟台芝罘区塔山小学开学典礼过后,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在一年级1班的教室里,有一对特殊的同桌,一个是49岁的中年妇女,一个是10岁的脑瘫患儿,他们其实是一对母子。儿子于卓群生活不能自理,妈妈王莉为让儿子正常求学,毅然决定陪孩子一起读书,成为同桌。就这样,母子俩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开始了新学期。
  • 作为同桌,王莉的陪伴不仅在课堂上,由于行动不便,课间活动,于卓群需要在妈妈的搀扶下行动。
  • 在妈妈的照顾下,于卓群的课间活动已不成问题,但也有尴尬的时候。比如上厕所,刚开始,王莉背着儿子到男厕所,同学们见进来一个女的,都一哄而散。后来,她又试着将儿子背到女厕所,但儿子死活都不干。最终,王莉只有等到大家都上课了,才带着儿子去上厕所。
  • 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于卓群的妈妈说,孩子已基本适应了,未来只要条件允许,她会一直陪读下去,希望孩子将来能考上大学,学到一技之长。
  • 9月4日,山东烟台,母子俩在学校。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