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苗族同胞欢度“新米节” 特色民俗庆丰收

2017-09-05 10:01

显示

4日,是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一年一度的“新米节”,当地苗族同胞杀猪宰牛,开田捉鱼,摆长桌宴,开展拦路迎宾、芦笙比赛、苗歌比赛等民俗活动,庆祝丰收,吸引十里八乡各族群众以及游客前来共度佳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4日,是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一年一度的“新米节”,当地苗族同胞杀猪宰牛,开田捉鱼,摆长桌宴,开展拦路迎宾、芦笙比赛、苗歌比赛等民俗活动,庆祝丰收,吸引十里八乡各族群众以及游客前来共度佳节。
  • 加车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又是国家湿地公园——加榜梯田景区的核心区,近年来,从江县借助“加榜梯田”这张名片和民族节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效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 4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苗族同胞在村寨步道摆长桌宴招待客人。
  • 4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身着盛装的苗族姑娘在芦笙堂上看热闹。
  • 4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苗族同胞在芦笙堂里吹奏芦笙。
  • 4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苗族同胞在稻田里吹奏芦笙。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