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棚户区变身花园洋房 泰安2017年年内计划实施棚改3.4万套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少光 欧阳明哲 庞峰

2017-04-25 22:45:04

_DSC1198.jpg齐鲁网泰安4月25日讯(记者 白少光 欧阳明哲 庞峰)4月25日上午,“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泰安高铁棚户区和司家庄社区棚户区,探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后的新风采。

_DSC1208.jpg棚户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近年来,泰安市不断加大对城中村、老旧小区、棚户区的改造力度,截止2016年底,累计实施改造10.4万户。2017年泰安市计划实施棚改3.4万套。

_DSC1273.jpg在泰安高铁新区,关系近5万人幸福生活的19个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除了房屋建设,泮河片区为改善回迁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也作出了巨大努力。在泮河公园,大型音乐喷泉惊艳试喷,引得采访团驻足观看。音乐喷泉伴随着时而悠扬、时而激昂、时而舒缓、时而动感的音乐起伏跳跃,不同的节奏跳跃出不同的图案。

_DSC1259.jpg整个高铁棚户区分三个片区进行改造,高铁核心片区依托京沪高铁泰安站的建设,对片区的5个城中村进行改造,涉及居民近2000户。图为已经入住的居民。目前,高铁核心片区的回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回迁居民已经住上新房。高铁南片区和泮河片区分别需要对7个村居进行改造,目前设计规划已经完成。

_DSC1294.jpg采访团在高铁南片区看到,各回迁区住宅楼、商业楼主体框架已全部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地下车库等配套服务设施主体也已基本完成,被低矮破旧的房屋、陈旧落后的设施和垃圾满地的道路充斥的棚户区已经不复存在。

_DSC1414.jpg

位于岱岳区中心城区的司家庄小学。据悉,司家庄小学属于岱岳区棚户区改造的二期丰泽领秀城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启动,采取捆绑打包模式进行,先回迁后开发。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主场挫败!CBA半决赛山东高速主场90:98浙江广厦

主场挫败!CBA半决赛山东高速主场90:98浙江广厦

4月2日晚,2017-2018赛季CBA半决赛第三场,山东高速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之前的系列赛中,两队大比分1-1战平。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比去年涨了一块钱!清明节将至济南菊花售价上调

比去年涨了一块钱!清明节将至济南菊花售价上调

清明节将至,记者来到解放桥花卉批发市场发现,黄菊花和白菊花都是2.5元一支,比去年清明节相比增长了1块钱。百合花比今年过年期间跌了一倍...[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总面积约1万亩!快来济南双泉镇看油菜花

总面积约1万亩!快来济南双泉镇看油菜花

山东交通学院的油菜花一直备受关注,不在交院上学的小伙伴们只能羡慕嫉妒吗?在济南双泉镇油菜花基地也可以观赏油菜花,而且是免费的。4月1...[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3月3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详细]
新华网 2018-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