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月粉色樱花季 15处赏樱胜地撩动你的少女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少光 编辑整理

2018-03-11 11:46:03

齐鲁网3月11日讯 因为有了樱花,3月的春天一定是粉色的。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又将缤纷上演,汇总15大赏樱胜地,彻底满足你的“少女心”。VCG111146471209.jpg江苏无锡 鼋头渚
每年三月下旬是无锡鼋头渚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此时园内樱花盛开,如烟似霞,如梦如幻。远远望去堪比一片粉色花海,烂漫的樱花吸引着四方来客。无论是长春桥畔还是赏樱阁内,游人如织。

VCG111127960057.jpg江苏南京 鸡鸣寺
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是鸡鸣寺樱花开的最盛的时候,从鸡鸣寺到和平门一线有一段颇为美妙的樱花路,路两旁都是樱花,再衬托古雅的鸡鸣寺,显得格外有韵味。樱花盛开时节,抬头望去,眼前的樱花如雪如云,十分壮观。

VCG111100014367.jpg北京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每年在樱花绽放时,都会举办樱花节。届时,游客前往玉渊潭公园,可以欣赏到20个品种2000株樱花。春风拂来,樱花瓣飘摇落下,真是一幅绝美的画面。樱花湖畔花如浮云,茂盛的花枝形成了天然的樱花大道,在花下穿行而过或是移步湖边远眺,都可体会到樱花所带来的热烈绚烂的气氛。

VCG111100067248.jpg

上海 东昌路地铁站
如果在上海乘坐轨交2号线,不妨在东昌路站稍作停留,别辜负这里“上海最美地铁站”的美名——东昌路站出口的世纪大道上有一座樱花园,盛开时如云似锦。偶有微风便洒下满园樱雨,与园中的小桥流水、圆桌石凳共同形成了一个超脱于都市喧嚣的宁静空间。

VCG111100123586.jpg上海 顾村樱花
上海顾村公园以樱花声名远扬,是上海家喻户晓的郊野森林公园。作为上海最著名的赏樱、赏荷胜地,顾村的风景如画卷般令人如痴如醉。无论是阳春三月的樱花漫舞,还是七月未央的荷塘月色,这里总有可以让人们为之倾心的地方,也总会有一段段的美好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是旅游和休闲的不二之选。

VCG11482359623.jpg山东青岛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樱花节是每年青岛的第一个节会,是市民赏花踏青的好去处。园内单樱,双樱共2000多株,以单樱为主。品种都是属于日本樱花,其中染井吉野(单樱)居多,其中有一条660米长的樱花街,道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树。游客站在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粉色的童话世界。

VCG11437797311.jpg湖北武汉 东湖磨山樱园
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的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磨山樱花园以仿日本建筑的五重塔为中心,配以日本园林式的湖塘,小岛,溪流,虹桥,鸟居,斗门,甚至管理间和售票处也是设计精细的仿日建筑。樱花开放期间,该园将定时播放日本民间小曲,并提供众多日本风味小吃。整个景区体现出浓郁的东瀛风情。

VCG11450801933.jpg湖北 武汉大学
武大樱花开于三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20天左右。每年樱花盛开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旅客如织如潮,有百万以上的游客慕名而来,樱花纷飞,好不美丽!每当三月,校园就成为了樱花的海洋,各地的游人们纷纷前来观看。

VCG11483261668.jpg辽宁 旅顺203樱花园
每年4月20日至5月10日左右,是樱花盛开的时节。每到赏樱的最佳季节,大连市政府和旅顺口区政府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樱花节”活动。每年4—5月,樱花盛开,一团团、一簇簇、一层层、一片片,远看如白云,似粉雾,无限美丽;近看如花海,似锦缎,蔚为壮观。配之以玉兰、连翘、海棠、丁香,把人们带进了花的世界。

VCG11464042781.jpg福建龙岩 永福樱花园
永福茶园的樱花,一般在每年的春节前后开放,还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吸引八方游客前往参观。每年开花时间依据温度会有所不同,花期很短,通常一周左右便凋零了。每逢花期前后,一树树的樱花怒然盛开,放眼望去粉红、桃红、鲜红印入眼帘,鲜艳美丽,在一垄垄墨绿的茶丛中漫天飞舞开来,红中透着粉,粉里带着紫,浅浅的淡淡的,深深浅浅地融化每一颗慕名而来的心。

VCG11483216960.jpg德国波恩 樱花大道
每到4、5月份,波恩的樱花就会渐次盛开,道路两边的樱花遮天蔽日,左右相连,构筑成一条浪漫的樱花大道,走在其中就像走在仙境中一般,每一朵花苞中仿佛都沉睡着一个可爱的小精灵,静等着游人去拨弄,唤醒沉睡一年的芬芳。

VCG11465817035.jpg美国华盛顿 潮汐湖
潮汐湖位于国家广场西南,湖边栽种着从日本引进的几千棵樱花树,这里的吉野樱花花朵大,且先开花后长叶,观赏樱花的效果甚至比在日本还强。从广场隔湖相望的是宁静典雅的杰斐逊纪念堂,湖中亦可泛舟。

VCG111146914380.jpg日本东京 新宿御苑
每年的樱花季节,由日本首相发出邀请的例行“赏樱会”就在此举行。新宿御园的美四季不休,春天游人可欣赏到烂漫的樱花,夏季时逛逛园林,享受小桥流水、亭台楼榭间的舒爽,秋季漫天的红叶则引来如织的游人,怒放的秋菊美不胜收,冬季的热带和亚热带植物温室繁盛于此,使寒冷的冬季充满暖意。

VCG11459186464.jpg日本 目黑川
这条流淌在涩谷区和目黑区之间的水道平时不起眼,樱花时节却是东京最美的地方。春季河两侧的800多颗樱花一同绽放,交相辉映,遮挡住了天空。一眼望去没有尽头,配上红色的和式木桥的确美不胜收。到了樱花凋落时节,河水会被一层花瓣覆盖,成为粉红色,如梦如幻。

VCG11480872588.jpg日本 上野公园
每到4月初樱花开满的季节,上野公园便成为日本人流最多的赏樱热点。樱花大道是最佳赏樱点,风过之处落樱雨下,尤为壮观,鲁迅那句“上野樱花烂漫时”便是于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王鹏、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