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摄影师历时1年 记录雄安新区“成长轨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2 18:36:04

2017年4月1日,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后,又一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消息一出,这片古老的大地瞬间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千年大计,百年大事。在过去的一年中,这座未来之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创造出了新时代的“雄安质量”“雄安速度”。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季,接下来,就跟随摄影师的镜头,一起走进2017年所发生的“春天故事”。

2017年7月9日,是雄安新区成立百天,雄安新区各项工作加快、有序推进。图为在新区商场内随处可见印有“雄安村民”“要嫁就嫁雄安人”字样的爆款T恤。

2017年11月13日,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雄安新区启动秋冬季合作造林实验工作——“千年秀林”工程。2017年秋冬,雄安新区已完成万亩“千年秀林”工程,植树26万棵。2018年,雄安还将完成10万亩苗景兼用造林工程。

2017年9月24日上午7点30分,首届雄安马拉松在雄安新区鸣枪开跑。此次马拉松赛事,共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者参与。

2018年2月15日,雄安新区迎来设立后的首个春节。走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的大街小巷,到处是一派火热的过年景象。图为春节期间里的雄县政府广场。

2017年11月22日,总投资8亿元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由中国建筑企业联合中海地产中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规划展示中心、会议培训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用房、周转用房和生活服务等,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被称为“雄安第一标”。

2018年3月1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小学,举行了北京市援助雄安新区办学项目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4所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北京市教育援助雄安首个项目启动实施。

2018年3月19日,河北雄安,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建筑工程,目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基本完工。总投资8亿元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由中国建筑企业联合中海地产中标,总建筑面积达10.33万平方米。为保证工程如期顺利完工,2018年春节期间,3000余名建设者仍旧坚守在施工第一线上。

2018年2月28日上午10点,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在场的众多建筑工人、媒体记者、当地群众一起,见证了这一具有国家战略意义项目的启动。建成后,乘客从雄安仅需30分钟便可到达北京城区。

[责任编辑:黄鹏伟、邓潇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