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三天两地赶考六所学校 艺考生一天只睡半小时

2017-02-07 21:34

显示

又是一年艺考时。18岁的艺考生丁晶淼,来自菏泽一中。为了自己的播音主持梦想,从2月5日到2月6日,两天辗转两地参加了4场艺考。6日参加完考试,赶回济南的她,为了准备接下来的考试,只睡了半个小时。无论赶考多艰辛,他们都执着地为梦想前行。今天早上6点,记者来到丁晶淼在济南考试暂住的酒店,对这个为梦想赶考的女孩的赶考历程进行了实地探访。齐鲁网记者 刘源 报道

编辑 / 刘源

  • 又是一年艺考时。18岁的艺考生丁晶淼,来自菏泽一中。为了自己的播音主持梦想,从2月5日到2月6日,两天辗转两地参加了4场艺考。6日参加完考试,赶回济南的她,为了准备接下来的考试,只睡了半个小时。无论赶考多艰辛,他们都执着地为梦想前行。今天早上6点,记者来到丁晶淼在济南考试暂住的酒店,对这个为梦想赶考的女孩的赶考历程进行了实地探访。齐鲁网记者 刘源 报道
  • 早上六点,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发现她和另外两个同学挤在一套标间里。“今天实在是起不来了,前天晚上复习考试内容,一直到昨天凌晨两点半才睡,仅仅睡了半小时。凌晨三点就起来赶火车去泰安考泰山学院了”。(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早上六点十分,她和舍友为了节约时间一起洗头。(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图为:丁晶淼一边做面膜一边洗漱。(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因为三个人挤在一套房间里,空间拮据,她只能在两张床中间的过道处蹲着化妆。(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小丁告诉我们,因为考试需要,从年前便开始练习化妆,从原来的不适应到现在化妆时间仅需二十分钟就能完成。而艺考考试时,并不是说有学校都要求化妆,有的学校不让化妆,进去考场就必须要求考生是卸妆后的素颜,有的学校则要求卸成半脸妆。(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化妆的时候,丁晶淼的妈妈打来电话,丁晶淼报了平安后告诉记者,家里来电话,自己也不想让家里担心,会说一些艺考的趣事,报喜不报忧。(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她们的行李也没有时间整理。经常吃不上饭。一场考完紧接着赶往下一场。(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早上7点半,她换上了考试要用的服装,“我们希望抓住老师的眼球,就买亮一些颜色较亮的衣服。”(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早上7点40分,她整理完毕并带好所需材料准备赶往考场。(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早上7点45分,她叫的“滴滴”车来了。她告诉记者,到山西考试时,一出火车站,她满怀欣喜的打上车,到了住宿的地方“的哥”要了她150块钱。当她考完离开山西才知道,原来她打车的那段路的路费只需要20块钱。(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8点25分,她到达位于济南市天桥区聚贤街的济南市第三职业中专顺河校区。然而,学校门口竟然空无一人,经过了解,她才发现自己找错了考点,而正确的考点是济南市第三职业中专的华山校区,两个校区相距10公里路程,这样,她只能与时间赛跑。(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8点35分,小丁再次打上车,赶往考点。一番周折之后,她已经疲惫不堪,酣然入梦。(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 9点25分,她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到达考场。为了梦想,这样的奔波在这场考试后,还将继续。(齐鲁网记者 刘源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