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山东省煤炭治理放大招:清洁好煤 无烟低碳 早日呈现蓝天白云

2017-01-07 12:41

显示

连续的雾霾天气已然成为中国北方人心中的一个“阴影”。雾霾的源头多种多样,而北方冬天取暖产生的大量燃煤排放已成为其中很大一个因素。在致力于无烟、低碳、减排放、少污染方面,山东省煤炭相关部门正在做着不懈的努力。 2017年1月6日,山东省煤炭清洁利用及散煤治理工作会议在山东煤炭重地济宁召开,会议最具有实践性的环节为参观济宁市煤炭基地,让记者亲身感受到煤炭业的现代化转型。(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编辑 / 刘玉良

  • 2017年1月6日,山东省煤炭清洁利用及散煤治理工作会议在山东煤炭重地济宁召开,会议最具有实践性的环节为参观济宁市煤炭基地,让记者亲身感受到煤炭业的现代化转型。在“互联网+环保”的新思路下打造的济宁市智慧环保平台已经形成“一网、两线、三面、多点”的基本构架。(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平台对市县乡一万余家污染源视频监控点位提供实时数据支撑,超标立即预警,一旦出现违规排放迅速排查,24小时值班联动,让违法排污无处遁形。(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济宁是全国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也是煤炭消费大市,在利用清洁煤与散煤治理方面一直是本市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兖矿集团济二煤矿煤场标准化建设现场,已然摒弃了传统观念中煤炭场扬尘、污垢的景象,呈现出整洁和现代化的一面。(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济宁二号煤矿着力推进煤炭扬尘治理标准化建设,煤场每天定时定量进行循环降尘工作。在煤场出口重新制作标准洗车台,对出矿车辆进行喷淋冲洗。同时,购置清扫车辆,对矿区开展不间断循环清扫洒水等一系列具体措施,确保煤炭运输过程安全、卫生。(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如今,矿区的综合形象和煤场扬尘治理效果显著,得到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成为济宁市煤场标准化建设的典型示范点。(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保护环境,减少燃煤排放,最根本环节是选用好煤。济宁市清洁煤炭储备配送中心占地面积150亩,生产间及仓库8000平米,每天分装配送能力2000吨。(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这些煤炭严格按照济宁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作指挥部规定指标和包装质量标准筛选,由质检中心和质监局进行质检、试烧最终选定。(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兖矿集团把“高效改性洁净型煤研发与工业示范”列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集中力量开展高效清洁型煤技术研究,实现了烟煤、高硫煤清洁燃烧达到超低排放和新型环保高效炉具的技术突破。在兖矿集团北宿煤矿型煤研发中试基地,记者亲身感受到无烟煤的高效和低排。(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在兖矿集团东华重工高效炉具自动化生产线,硕大的现代化厂房里,全部是目前最先进的煤矿成套装备、按照“中国制造2015”高标准建设的国内最高水平的解耦炉具全自动智能生产线。(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 煤炭行业各种最新工艺、高科技介入以及清洁煤的推广,将高效和减排双向合一,提效且性价比高,切实给人民带来福利。也为蓝天白云的环保事业做出实际的努力。(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