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66岁市民14年建言2000多条 “匿名”为泉城呐喊助威献计献策

2017-01-06 22:56

显示

从2002年开始,14年来,辛安共提出各种建言2000多条、41万字、图片上千张,80%的建言都得到了回复和解决。 2013年3月,济南市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辛安被任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团长,主要配合政府的工作。

编辑 / 柴慧娟

  • 2002年,时任济南海关纪检监察员的辛安,因为工作原因去了其他的城市,在跟同事聊天时听他们说:“济南就像一个大农村,除了上学跟政府之外就再也没什么了。”身为济南人并对济南感情很深的辛安听到这里觉得很不是滋味。于是,济南市多了一个笔名“欣向泉”的建言者。(记者 孙长征 柴慧娟)
  • 刚开始的时候,辛安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实地调查、拍照取证、走访居民,然后汇总成建议寄给政府没想到几天后相关部门的回复就寄到家里,辛安深受鼓舞,更加积极的去建言。辛安每天骑自行车穿行在济南街头,不管风吹日晒还是酷暑严冬。(记者 孙长征 柴慧娟)
  • 2009年全运会前,济南市政府主办的一个建言活动,需要参加人员填写真实姓名,“欣向泉”的真实身份才浮出水面,从此后成了驻济各大媒体版面的常客。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有的还得到了市委书记、市长的批示。图为辛安在拍摄建言照片。(记者 孙长征 柴慧娟)
  • 济南岔路街小区的菜市场是典型的路边摊,又脏又乱,摊贩每天出摊收摊都要花费很长时间。辛安给办事处提出建言后,现在的市场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记者 孙长征 柴慧娟)
  • 图为辛安向办事处工作人员提意见。(记者 孙长征 柴慧娟)
  • 每天晚上辛安都工作到12点以后,对于66岁的他来说,是个很艰苦的事。(记者 孙长征 柴慧娟)
  • 辛安跟清洁工交流(记者 孙长征 柴慧娟)
  • 常年为市民向政府建言献策,辛安跟很多市民都成了好朋友。14年来,辛安共提出各种建言2000多条、41万字、图片上千张,80%的建言都得到了回复和解决。 2013年3月,济南市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辛安被任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团长,主要配合政府的工作。(记者 孙长征 柴慧娟)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