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南方蔬菜价格蹭蹭涨 济南十年菜贩受“霾”影响收入减半

2017-01-06 21:29

显示

济南连续几天遭遇雾霾,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受到不小影响,多个品种蔬菜的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1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舜玉小区的集贸市场,看到前来买菜的市民相较平日少了很多。记者了解到,因为雾霾导致不少运菜车被困在路上,一些大棚蔬菜又生长缓慢,也使得菜价上涨趋势明显。

编辑 / 李丛丛

  • 济南连续几天遭遇雾霾,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受到不小影响,多个品种蔬菜的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1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舜玉小区的集贸市场,看到前来买菜的市民相较平日少了很多。记者了解到,因为雾霾导致不少运菜车被困在路上,一些大棚蔬菜又生长缓慢,也使得菜价上涨趋势明显。(记者李丛丛 亓子涵)
  • 1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舜玉小区的集贸市场,看到前来买菜的市民相比较平日少了很多。张大哥在这个集贸市场卖蔬菜已经十几年了,最近由于雾霾天气的影响,买菜的市民相较以前少了很多。今天他决定早早收摊回家。(记者李丛丛 亓子涵)
  • 记者在集贸市场转了一圈,看到有不少的摊位已经收摊了。(记者李丛丛 亓子涵)
  • 记者走访了多家摊位了解到,由于最近雾霾影响,很多运输蔬菜的车辆被困路上,所以导致部分蔬菜价格上涨。涨幅较大的都是南方蔬菜,比如豆角、芸豆,丝瓜、苦瓜等等。拿丝瓜举例,之前卖5块钱左右一斤的丝瓜现在要近10块钱,价格翻了一番。但这并未影响到当地蔬菜的价格。像白菜、萝卜、土豆等,价格还是和以前相差不大。(记者李丛丛 亓子涵)
  • 当地蔬菜的价格受影响不大,像白菜、萝卜、土豆等,价格还是和以前差不多。(记者李丛丛 亓子涵)
  • 这位大哥姓刘,他在这个市场上卖海鲜卖了将近十年了,每天多的时候营业额能达到一万多,最近由于雾霾天气的影响,每天最多也就五六千块钱。下午两点种刘大哥才吃午饭,他说平时生意忙都已经养成习惯了。(记者李丛丛 亓子涵)
  • 刘大哥摊位上,新鲜的三文鱼让人垂涎欲滴。(记者李丛丛 亓子涵)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