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千人秧歌场面震撼!热情爆棚的乡村年味来了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尹承谦

2024-01-18 17: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1月18日上午,“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淄博市高青县黄河楼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在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千人秧歌表演给现场增添了浓浓的民俗色彩。

图为踩高跷表演。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从1月18日持续到3月11日,山东以民俗文化展示体验为重点,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城乡互动、群众参与,将举办丰富多彩、热闹非凡的活动。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力求用一场场激活乡村文化旅游市场、展现新时代山东乡村新气象的精彩文化盛宴,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感受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年味。

千人扭秧歌现场掀起了新高潮,秧歌队员们身穿鲜艳服饰,手执舞蹈扇,合着欢快的节奏扭起秧歌。

现场热闹非凡,场面震撼,喜庆的秧歌让年味瞬间拉满。

一场秧歌秀把山东人朴实、憨厚、热情、好客的一面展现出来,他们以饱满的姿态向大家发出邀请,欢迎回村过大年。

精彩的秧歌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秧歌队里舞龙、舞狮,他们各个神采奕奕,传递出群众们期盼新年到来的喜悦心情,表达出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震撼的千人秧歌队,展现出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舞出了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尹承谦 穆广辉 刘欣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