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雪后的济南大明湖不只“银装”,原来还有那么多色彩!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尹承谦

2023-12-11 19: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一夜醒来,济南悠然地进入仙境般的童话世界。12月11日,随着一场降雪,济南大明湖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游走在湖边小道,享受这浪漫的银色时光。

雪压枝头,冬色渐浓。

玉树银枝惹人心醉。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时刻。

如果你再仔细品味,这雪中的大明湖不仅只有黑白,不少树木还带着红艳、焦黄、翠绿。

这斑斓的景象,好似江南的水乡。

一场降雪又似乎把人“拉回”了北方,济南虽是一座北方城市,而在初冬,这里尽是苍翠。

大明湖是一座泉水湖,济南素有泉城之称,名泉72座,15℃的泉水由地脉深处喷涌而出,又汇集于此。

气温低而湖水水温高,这样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这里的植被更加长青。

在这样的一场降雪,依然掩盖不了它们的斑驳色彩。

济南的冬天,不止是黑与白,而是令人心旷神怡的斑斓世界。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尹承谦 穆广辉 梁延菊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