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退役军人“化身”供水维修工 脱下军装的他们为民生服务保驾护航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尹承谦

2023-11-09 17:2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有这么一群人,在部队服役期间,他们负责飞机、轮船、坦克和特种汽车的维护和维修,脱下军装后,他们担任起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供水管道的维护和维修。虽然职责不同的了,面对的设备也不同了,但脱下军装的他们,依旧热爱维修工作,服务百姓初心依旧。

2003年任思杰褪去戎装,成为枣庄市中区国资局下属山东惠众民生发展集团水务公司的一员,先后从事过保卫、抄表、管道维修等岗位工作,现担任水务公司抢修中心副主任,供水设施抢修排的班长。他凭着出色的工作表现,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

在抢修前,有着军龄十二年的退役士官王省伟和班组成员们一定要对使用的管件提前进行维护保养。对500mm的管道阀门进行上油润滑,上百余斤重的阀门由几十斤的铜阀杠和手轮转盘和闸板等来控制的,经过他们提前打润滑油保养,确保阀门开关闭合非常丝滑。王省伟说,08年刚入伍时,负责后勤器材维修,现在虽然维修的设备不一样了,但是对工作的责任心始终未变。

抢修中心副主任、供水设施抢修排排长英明说:“惠众民生集团管理的几百公里供水管道涉及枣庄市中区的工农业和几十万市民的吃水用水,所以我们必须加倍细心来维护维修”。退伍后的英明,依然保留了军人的钢铁意志,用心坚守民生工程。

就是这样的一群退役军人,在水务工作岗位上,他们始终保持着军人素养,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到本职工作中,用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用军人的优良品质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刘闯说:“老百姓有需求,我们就有行动,维修人员第一时间抵达、维修任务就第一时间完成”。

退伍不褪色,这就是职责,这就是担当。在他们的维护下,供水安全得到很好的保障,二十多年来,这样一群退役老兵进行了上万次供水管道的维护维修工作,均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尹承谦 穆广辉 穆楠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