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守海岛26载 刘公岛上有个“夫妻邮电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侃

2023-10-12 16:3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每天一大早,进出刘公岛的码头上总能见到一对夫妻,将邮件装船,到达码头再卸船,运到邮电所后,再投递。到了傍晚,最后一班驶离刘公岛的船,再将一天揽收的邮件出岛,这就是威海刘公岛邮电所的日常工作。刘建强、于兰夫妻26年驻守,成为岛上邮政客户与外界连接的纽带。


1995年,刘建强参加工作,成为了邮局一名投递员。原来驻守在刘公岛的邮局工作人员退休,刘建强因工作能力突出,熟悉邮政各方面业务,被安排和妻子一起进驻到岛内。刘公岛虽然风景秀丽,但受客观环境影响,交通、工作、住宿各方面都多有不便。然而刘建强没有犹豫,和妻子一起来到岛上,既做投递员又做营业员,还要充当邮件搬运工,承担起为岛上的居民、军队以及游客收发邮件的责任。


刘公岛邮电所不仅为驻岛军民提供服务,旅游旺季时每日还有两万登岛游客的用邮需求。刘建强夫妻二人肩负起整座岛内驻岛官兵和居民的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日复日,年复年,26年来,刘建强夫妻的工作却从没有因为任何原因耽误过。每年接收投递的函件2万余件、包件4000余件、报纸杂志4万余份,从无一失误。


邮电所偏居一隅,并不显眼,但岛上的居民、游客、部队官兵却对这里流露出一种真挚的情怀。一个邮电所,一对夫妻,用他们的执着和信念,坚守在这个美丽的岛上。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通讯员 崔鹏森 报道

[责任编辑:张侃 朱志翔 侯峰峰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