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一场大秀展露鲁锦服饰美学的N种可能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尹承谦

2023-09-21 23: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9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承办的中德(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大会举行,期间,一场名为“古往锦来·与世界共经纬”的2023鲁锦风尚展在济南震撼上演。

本次风尚展将时尚、人文、艺术、科技、设计巧妙融合,通过灯光秀、T台秀及舞蹈等时尚流行方式,宣传推广鲁锦文化和鲁锦技艺。

由鲁锦纹样裁制的服装,在T台上展现出靓丽光芒。

一件件将民族性与艺术性、现代性融为一体的鲁锦服饰,巧妙且精准地向人们传递了鲁锦的技艺之美、现代之美、时尚之美。

透过这场鲁锦服饰秀,人们看到了鲁锦更加年轻化、多元化、时尚化的未来。

鲁锦色彩艳丽、相互撞色的形式诠释了山东人热烈、奔放的性格。

鲁锦拥有千种纹样,设计师把纹样提取出来,制作出让年轻人更喜欢的服饰,让传统鲁锦焕发出新时代的青春。

在T台之上,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鲁锦不断迸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千年鲁锦产业的发展,必将向世界焕发出绚烂夺目的新气象。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尹承谦 崔珍珍 侯峰峰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