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月1日12时青岛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修泽旭

2023-05-01 19: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5月1日12时起,青岛开始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所有休渔渔船应在1日12时前返回到渔船所属地船籍港或指定的渔港停靠休渔,相关部门将严查重处休渔期涉渔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青岛先后召开全市海洋治理有关工作专题会议和全市海洋伏季休渔执法联动工作调度部署会,部署渔船管控、伏季休渔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所有休渔渔船于5月1日12时前返回到渔船所属地船籍港或指定的渔港停靠休渔,确保伏季休渔秩序稳定。

根据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单一作业类型为钓具外的其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小型张网渔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伏季休渔期间渔船停港登记、转移停泊地点、转港坞修等业务渔民、船厂要通过“鲁渔通”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申报操作。休渔渔船船东应通过“鲁渔通”微信小程序,于5月1日12时前进行停港申报;休渔渔船在休渔期间不得擅自离港或转移停靠地点。因避风、转港坞修、打捞浒苔等原因确需变更停靠地点的,应通过“鲁渔通”微信小程序提前向当地渔业执法机构申报。

闪电新闻记者 修泽旭  报道

[责任编辑:修泽旭 陈志富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