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定格抗疫瞬间 这些—线照片让人破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6 17: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初春,疫情突袭山东。

在夜晚、在冷风中,有太多人挺身而出,他们不惧疫情、不畏风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坚守一线,筑起防疫壁垒,上演一幕幕温情瞬间。

在威海, 3月9日晚,文登区军友情主题餐厅内,军友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将爱心商家送来的20份热饮打包、装袋,再把两箱泡面、火腿和饮料搬上车。当晚8时30分,“送餐车”驶往文登南高速卡口。这已经是3月7日以来,志愿者们的第三趟送餐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第一时间布设交通卡口。担心卡口工作人员吃不上热乎饭,军友情志愿服务队队长于杰在群里提出给工作人员送餐的想法。“这么冷的天,能让他们吃顿热乎饭,既是表示感谢,也算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杰说。短短几分钟的时间,20余名志愿者纷纷响应。30份盛满牙签肉、酸辣土豆丝、蜇头炒头菜的爱心盒饭,很快便送到了文登北高速卡口工作人员的手中。

3月9日晚,军友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交通卡口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爱心盒饭。 纪哲 摄

在潍坊,公安民警防疫一线,由于时间紧急,流调人员24小时不间断拨打电话,为了不放过一丝风险,他们拼尽了全力,因为每个电话都是在与病毒赛跑。

巡逻防控和通宵流调后的瞬间让人动容。

疫情防控期间,奎文大队民警在胜利街四平路防范区执勤,热心群众为正在执勤的民警送去食物和矿泉水。

在青岛,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一线,画出一条条生命的保卫线。

镜头记录下防疫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工作瞬间,记录下青岛人和疫情斗争的每一个艰辛时刻,更是记录下这个城市里的人们在最紧要的关头所展现出来的有序开展、镇静从容、服从安排和全力配合的精神风貌。

3月12日,青岛市北区河崖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胡莎 摄

《青岛必胜》台东街道芙蓉路社区检测点。李忠家 摄  (来源:青岛摄影网)

3月13日,青岛开展全面核酸检测,现场市民保持有条不紊进行核酸采样。

3月1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薛家岛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来到青岛市黄岛区薛家岛街道甘水湾小区,义务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3月15日,青岛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忙完检测,脱去隔离服,经过消杀后,摘下口罩休息。

医护人员长时间戴手套和酒精消毒后的双手。

第二轮上岗的护士穿上隔离服。

医护人员上岗前,后背贴上暖宝宝。

到了中午休息时间,检测人员在一旁的长椅上吃饭。

来自青岛中心血站的医务人员潘海平,忙了一上午,中午轮班休息,脸上清晰可见的勒痕。

青岛眼科医院的护士邹娇娇,面孔上印着勒痕。

医护人员王雨的双手冻得通红。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修泽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