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4000余人、200余台起重设备 济南起步区全球最大会展中心为迎首展忙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8 11:3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8月27日,闪电新闻记者通过无人机航拍到的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项目现场,机械林立,工人全力奋战,到处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据悉,当日现场共有4000余名工人、200余台起重设备同时作业,为展览西区今年11月进行首展加速奋战。

济南绿地国博城项目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崔寨街道,总占地约6800亩,总投资额约800亿元。其中,国际会展中心占地1867亩,总建筑面积168.7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达5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会展项目单馆跨度及地面承载力也领先于同类型场馆,建成后将具备承接APEC、G20等国际峰会的能力,甚至可以承办游艇、飞机等大型重型机械展览,对济南发展会展经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的是展览中心西区,工程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约15万平方米,室内地面承载力可达5吨/平方米,满足世界所有类型展览的需求。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北侧六个标准馆主体土建和钢结构已基本完成,屋面施工至防水层,正在进行幕墙和内装施工,计划10月底完成全部施工;南侧六个标准馆目前已完成展厅部分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钢结构及外墙砌体施工,计划11月底完成屋面整体封闭及外立面形象;配套酒店目前主体结构施工至五层(共五层),现已进行幕墙、安装及装饰穿插施工,计划11月具备对外营业标准。”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