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进击吧,击剑少年!千余名“小剑客”亮剑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9 16: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6月19日,“济剑协会杯”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在济南新航外国语学校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小剑客”展开激烈的角逐。

“济剑协会杯”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共设花、重、佩三个剑种,男、女共10个组别。是由中国击剑协会认证的国家C级赛事,是山东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击剑业余赛事。由中国击剑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足球运动中心指导,济南市击剑协会主办,济南新航外国语学校、山东众合致胜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山东新启点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济南致胜击剑俱乐部承办。

击剑运动素有“格斗中的芭蕾”的美誉,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就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因其拥有优雅敏捷的技术动作、独立顽强的拼搏精神,在体能训练、形体塑造等方面的优势逐渐走入大众视野。近几年,济南市大众击剑项目发展较为迅速,参与人群以在校青少年为主。

济南市击剑协会通过举办这次比赛,促进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促进为济南市及山东省与兄弟省市之间击剑运动的交流提高。同时,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发掘、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