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站吃爽齐鲁非遗美味!山东16市特色美食端午节齐聚千佛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3 14: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6月13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十六地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济南千佛山风景区协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山东非遗购物节“寻味齐鲁—百城千味”非遗特色美食端午节进景区展示活动在济南千佛山风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适逢端午节假日期间,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们纷纷涌到各参展项目展台前争相购买非遗特色美食,现场气氛热烈。

德州扒鸡、周村烧饼、郓城西瓜酱、章丘烤肉、胶东大饽饽等山东特色美食一应俱全。

游客们围在五颜六色的胶东大饽饽前观赏,威海市级非遗传承人林荣涛热情讲解,各式造型的大饽饽让人赏心悦目。

来自章丘的黄家烤肉,吸引了不少游客品尝。

图为一名孩子大口品尝美食,几十种代表山东的正宗美味给端午假期增添了更多乐趣。

用西瓜做的酱料你吃过吗?这是菏泽郓城的特色美味,许多游客十分好奇,一尝究竟。

由姜融合的新式口味的蜜,让每一位品尝后的游客印象深刻。工作人员向游客讲解这道美食的由来,同时还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推广山东的非遗特色美食项目,提高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认知度,让群众得到实惠,实现“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十周年。活动期间,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向游客发放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让游客了解非遗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对非遗保护工作的知晓度。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贾方政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