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海川中学旅游路学校 :让“三自教育”理念落地生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11: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请父母放心,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会考出最佳成绩;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会争取最大胜利!”9月10日教师节这天,在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七年级5个班173名学生共同庄严宣誓,表示要拼搏四个春夏,努力四个秋冬,用最好的成绩、最佳的表现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9111123181.jpg

有着16年教学管理经验的“80”后、海川中学旅游路学校副校长高洪涛告诉记者,这次七年级部师生庆祝活动是学校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其中一项,也是海川中学将“三自教育”理念融入本校的首次实践。

据介绍,海川中学是济南高新区民办教育快速发展的标杆学校,在“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觉发展”“三自教育”理念的引领下,现在已成为一所办学方向明确、教育理念先进、教风严、学风淳、校风好、进步快、质量高、享有较高社会声誉的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9111123183.jpg

今年8月28日,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原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正式加入海川教育集团,并更名为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将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发奋图强、锐意进取,谱写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海川教育集团总负责人、校长高一鸣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9111123182.jpg

据了解,海川中学选派了2名有着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同志到旅游路校区担任副校长,分别是高洪涛负责学生管理、张连越负责学校教育,承担起借助海川中学成功办学经验,把“三自教育”理念融入学校,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校园文化、课程设置、课程资源,提升学校教育质量的重任。

记者了解到,此次教师节庆祝活动就是实施“三自教育”理念的首次实践。整个庆祝活动突出学生为主体,先后开展了“桃李天下、芳香满园”赠花仪式、“尽显风采、感谢师恩”会、学校教师风采展、“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各年级感恩等活动,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向老师们表达由衷敬意和真诚祝福,以此培养学生们自主管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11112318.jpg

“下周我们还要成立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在七年级各班级学生中公开竞选一批具有高度责任感、管理能力强、个人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干部。”高洪涛介绍说,今后检查迟到、卫生、早读、课前学习质量等任务,全部交由学生们自主管理,不仅为学生提供锻炼自身组织协调和自我管理等能力展示平台,也将为海川中学“三自教育”育人理念的深入实施注入更强的动力。

通讯员 陈双

[责任编辑:杨凡、梁金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各显神通的“机器伙伴”

各显神通的“机器伙伴”

各显神通的“机器伙伴”[详细]
新华网 2020-09-08
“老去的长城,需要有人守护”

“老去的长城,需要有人守护”

现年63岁的李德旺是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村民,2008年开始担任长城保护员,守护村子附近的明长城。 生在长城根、长在长城下,李德...[详细]
新华网 2020-09-07
漫游在“云端”与“海底”

漫游在“云端”与“海底”

9月5日,在服贸会旅游服务专题展区内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展台,一名儿童在播放着旅游宣传片的大屏幕前互动。 该展台设有墙面和地面两块超...[详细]
新华网 2020-09-06
可爱海狮对镜头“微笑” 大摆姿势堪比模特

可爱海狮对镜头“微笑” 大摆姿势堪比模特

近日,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半岛,一只可爱的海狮似乎在对着摄影师镜头微笑。这只顽皮的动物向潜水员靠近,看上去就像是为拍照摆姿势一样。...[详细]
视觉中国 2020-09-05
贝鲁特大爆炸发生一月 民众举行守夜活动

贝鲁特大爆炸发生一月 民众举行守夜活动

当地时间9月4日,在黎巴嫩贝鲁特,贝鲁特大爆炸过去一个月,民众举行守夜活动,哀悼爆炸遇难者。8月4日下午6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详细]
视觉中国 2020-09-05
初秋韭花香!沂源万亩韭菜迎来盛花期

初秋韭花香!沂源万亩韭菜迎来盛花期

初秋时节,淄博市沂源县农民种植的万亩韭菜迎来盛花期,当地农民加紧采摘韭菜花销往各地。近年来,改线大力发展无公害韭菜种植,使之成为当...[详细]
视觉中国 2020-09-05
烟台人工环境下繁育濒危绿海龟取得成功

烟台人工环境下繁育濒危绿海龟取得成功

9月2日,经过58天的孵化,6只绿海龟宝宝在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成功出壳,这是该公园今年首批在人工环境下繁育成功的海龟。工作人员及时将...[详细]
视觉中国 2020-09-05
青岛深夜出现雷暴天气 闪电频频现身

青岛深夜出现雷暴天气 闪电频频现身

9月4日晚,青岛城区上空出现强烈的雷暴天气,闪电频频现身,这一自然景观被摄影师记录下来。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20-09-05
探访2020服贸会专题展区

探访2020服贸会专题展区

9月3日,参展者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体育融合展区布展。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9日在北京举行。9月3日,...[详细]
新华网 2020-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