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犹如万箭齐发!2019海阳马拉松开跑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6 07:50:06

齐鲁网6月16日讯 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于6月16日上午7:00鸣枪起跑,万名参赛选手冲出起跑线,带着激情和梦想、奔跑在最美赛道上,向着终点进发。

据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山东等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和2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外籍马拉松爱好者共计10000人冲出起点,沿着美丽的海岸线,奋力奔跑,绽放激情。

今年30-49岁的参赛选手占总人数68%,由此看来,“海马”更吸引青壮年参赛者,29岁以下参赛者比重也有明显上升,半程马拉松报名选手中女性跑友明显增加。

据悉,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获得了由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殊荣。2019海阳马拉松将以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标准进行打造,在赛事组织和赛事服务等各个方面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跑友的参赛体验。

红色号码牌代表的是全程马拉松、绿色号码牌代表的是半程马拉松(黑字:男子;红色:女子)、蓝色号码牌代表的是迷你马拉松。今年还增加精英跑者是白色号码牌,并且印有选手姓名,这也是一种荣誉的象征。橙黄色是医疗跑者和配速员。

本次马拉松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和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2018年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认可,升级为国家A1级赛事,在跟田协共办赛事的首年便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殊荣,并且本次赛事按照银牌赛事标准办赛。

有不少选手携全家来跑马拉松,各年龄段人群都拥有满满的跑马热情!

本次海阳马拉松,组委会严格筛选了60位医师跑者。每0.5公里一个一线医生,带着AED骑车在500米范围内来回巡逻,以保证运动员的最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拍客 王仁山 于华 编辑 崔春悦

[责任编辑:黄鹏伟、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