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仅23岁的武警王成龙舍己救人 被追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1 22:24:01

DSC_5756.JPG

1月21日,“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追授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王成龙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图为王成龙同志的父亲王后良点亮“楷模之光”。

DSC_5490.JPG

2018年9月12日,王成龙在参加部队极限训练中舍己救人,壮烈牺牲,年仅23岁。

DSC_5530.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官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决定追授王成龙同志为“齐鲁时代楷模”。时代楷模发布会现场,情景表演《因为有你》,讲述王成龙那些年的故事。

DSC_5572.JPG

王成龙生前的朋友和同学来到了现场,讲述他们一起学习奋斗的生活,不禁流下了泪水,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DSC_5562.JPG

舞台上11位武警战士都是王成龙生前的战友,是他所在的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南支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的全体队员。现在每天他们点名,队长依然会喊起王成龙的名字,战友们也都会异口同声的答:“到!”

DSC_5625.JPG

武警工程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一大队一队队长陈凯,讲述他眼中的王成龙。

DSC_5657.JPG

王成龙生前为自己确立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从零基础开始,蜕变成学员队的尖刀,毕业后他如愿来到离战场最近的特战岗位,继续践行着“精武强能谋打赢”的誓言。王成龙曾在思想汇报时这样写道“我将毫无保留地把青春和热血洒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图为王成龙同学、战友一起讲述他的故事。

DSC_5703.JPG

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 “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为王成龙颁奖,父母代为王成龙领奖。“齐鲁时代楷模”发布厅是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着力打造的我省重大典型宣传发布平台,2015年4月起已陆续发布14位“齐鲁时代楷模”。本次发布仪式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武警山东省总队、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