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一箭双星”发射:中国北斗迈出“关键一步”

2018-11-20 08:24

显示

11月19日2时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八、十九颗组网卫星。

编辑 / 李昊

  • 11月19日2时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八、十九颗组网卫星。
  • 指挥令下,火箭升空,赤焰一道,北斗成行。19日凌晨,随着两颗组网卫星顺利升空,我国成功完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
  • 按照计划,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运行,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导航服务,迈出从国内走向国际、从区域走向全球“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一步”。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能提供全天候的精准时空信息服务。北斗之路,来之不易。从奋起追赶到并跑超越,中国北斗人在短短20余年里实现了卫星导航领域的“惊人飞跃”。北斗之光,惠及全球。从“中国奇迹”到“中国分享”,快速发展的中国北斗工程,对世界上渴望科技改善生活的人们带来巨大机遇。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