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社区医生与1600个家庭签约 65岁以上老人占三成

2018-11-17 09:13

显示

蓝孝钏是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大夫,是一名社区医生。作为全科主任,蓝孝钏所带领的家庭医生团队成了周边近3万多居民的“健康卫士”。“看病不光是解决病人身体上的问题,作为医生也要照顾到病人的心理,其实有时候就是多说几句话的事儿。”蓝医生说,与他签约的有1600个家庭,这里面65岁老人的占比能达到30%左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董晓爽

  • 2018年11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作为家庭医生,外出诊断是少不了的工作。一台电动车,一个医疗包,再加一件蓝马甲,蓝医生出诊的装束很接地气。
  • 碰到不方便出行的居民,蓝医生就会主动到居民家中为患者治疗。
  • 2018年11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与大医院的病号相比,社区卫生中心看的病多少显得小了些,今天给这个大叔量个血压,明天给大姨家孩子看个感冒,接触的都是些常见病。尽管病小,但是社区服务中心的门诊量可是不小,拿蓝医生来说,他每天的接诊量就在70人以上,如果算上来开药的患者,每天最少要看100个左右的病号。
  • 2018年11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11月12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李沧区的沧口街道社区卫生中心,与大医院分秒必争的忙碌不同,作为一家基层医疗机构,中心的气氛远没有大医院那么紧张。在全科诊室,蓝孝钏医生正在为居民张阿姨量血压,医生和患者看上去就像是多年的老街坊,交谈氛围轻松而亲切。
  • 2018年11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日常,蓝医生的诊室总有来找他的老人,不舒服的看病,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患者,就来和他聊聊天。蓝医生也顺便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中心里时不时传来一片欢声笑语,或许这才是医患之间该有的状态。
  • 2018年11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看病不光是解决病人身体上的问题,作为医生也要照顾到病人的心理,其实有时候就是多说几句话的事儿。”蓝医生说,与他签约的有1600个家庭,这里面65岁老人的占比能达到30%左右。所以作为社区里的全科大夫,面对老年患者要格外注意老人的心理,耐心一点,多讲解几句,老人心里的焦虑打消了,身体自然也跟着好了。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