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金周台儿庄古城“非遗献礼” 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玉良

2018-10-09 12:16:10

1005 景区人流随拍摄影孔闯_16.jpg

齐鲁网枣庄10月9日讯 “金黄秋色,流朱泄玉”。黄金周期间,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50.62万人次,为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台儿庄古城举办以“普天同庆 非遗献礼”为主题的非遗展演活动,集合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非遗,为游客献上了一处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1003 马头琴呼麦 摄影孔闯 (2).jpg

在郁家码头,马头琴和呼麦的表演,成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马头琴因琴头雕有纤丽的马头而得名,其声音纯美甘润,低音深沉,泛音清丽,旋律悠扬,富有情感色泽。

1003 马头琴呼麦 摄影孔闯 (9).jpg

呼麦是一种神奇的歌唱艺术,蒙古人形象地称之为“人声马头琴”,利用自身的发声器官,同时发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声部,这一独特的艺术名列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酒歌》《鸿雁》《万马奔腾》等曲目,游客们听得如痴如醉。

1003 十二木卡姆摄影孔闯.jpg

十二木卡姆,是维吾尔族一种大型古典音乐,汇集歌、诗、乐、舞、唱、奏于一身,具有抒情性和叙事性相结合的特点,表现了维吾尔族人民绚丽的生活和高尚的情操。

1003 十二木卡姆摄影孔闯_5.jpg

十二木卡姆这种独树一帜的音乐在古城天后宫广场隆重上演,广大游客们欣赏到这种难得一见的表演。

1003 演出、小景摄影孔闯_13.jpg

其他的非遗演出还有京西太平鼓、焦作太极拳、乾隆巡游台儿庄、万家小姐抛绣球、柳琴戏、南狮、皮影戏、杂技等异彩纷呈的演出活动,令游客们流连忘返。

中国青年民族乐团 (2).JPG

中国青年民族乐团古城现场演绎。

1001夜景航拍摄影孔闯_1.jpg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灯光璀璨,运河两岸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展示出梦幻般的意境。历史遗存和现代时尚生活交融,水景与实景轮廓毕现,一船一橹一伊人,一水一城一梦乡,构成这座水乡古城独具魅力的风韵。游人徜徉在水街水巷,或赏灯夜游,或驻足小憩,于夜色中感受这座古城的繁华和灵动。

1005 景区人流随拍摄影孔闯_4.jpg

国庆节期间,非遗文化成为主角。台儿庄在地理位置上就是融南汇北之地,多种文化在此汇聚。

10月27日—29日,继续奉上精彩文化盛筵。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分会场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台儿庄古城举办。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展示全市改革开放40年来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致力推动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积极搭建文化展示和交流贸易平台,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水平。

记者 刘玉良  通讯员 孔闯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 枣庄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玉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