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爸,我支持你!为你感到骄傲!”他用实际迎接世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8-09-14 14:18:09

齐鲁网济南9月14日讯 “段老师,您的捐献计划出来了,9月9日报到,9月14日采集,可以吗?”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我等待了4个月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为能尽快救助患者感到无比激动。9月14日,段德瑞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迎接明天的世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日,成为济南市第58例。

DSC_2978.JPG

“1999年,我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当时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还不是那么深刻,之后很长时间没有坚持献血,2013年6月的一天,我在街道上闲逛,看到了济南市血站的流动采血车,想起了电视新闻上经常播放某某血库缺血的镜头,献出一份爱心的念头油然而生,便径直上车表达了我的意愿,400毫升血采集一周后我收到了血液合格被采用的短信,为此而感到高兴,”段德瑞称,认识到献血给患者的重要性后,这几年一直坚持献血。

DSC_2984.JPG“2015年8月,在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中我同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这是我第一次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听说造血干细胞能挽救白血病人的生命,虽然匹配的几率很小,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支拯救生命的大爱队伍,年底我接到了造血干细胞合格采入了中华骨髓库的通知。”

DSC_2999.JPG

2018年5月的一天,段德瑞接到一个电话,说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接到消息,心里不只是兴奋,更多的是忐忑,一方面,替那位生病的人感到开心,另一方面,是家里人的问题,父亲当时腿脚不好,儿子面临中考,妻子也不知道同意不同意,还听说要高分辨,还不知道结果如何,怕妻子担心,就没有告诉妻子。

DSC_3005.JPG事情也确实像段德瑞想的那样,妻子表明了否认态度,家中老人也充耳不闻。这让段德瑞苦恼不已,一方面心系患者,一方面在乎家人看法。一筹莫展之际,本以为难以逾越的大山,被儿子的一句话变成了一道坦途。今年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济钢高级中学。儿子中考凯旋,段德瑞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是放下了,当天段德瑞把这个消息告诉儿子时,他先是无意的面孔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露出了崇拜的眼神,说:“老爸,我支持你!为你感到骄傲!”随后又和妻子父母进行了沟通,“这下子,有了儿子在旁边‘添油加醋、旁敲侧击’的渲染,家人也支持了我的选择。”

DSC_3006.JPG

感谢信中写道:“无情的病魔把我推向恐怖、无尽的深渊……”段德瑞称,我也想用这种方式去救助他,想通过我们两个家庭的力量,把这种爱传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仅是为了救他人的生命,也想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40多年来,可能教育孩子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想用另一种方式来言传身教,让他以后也可以像他的老爸一样,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能为这个世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只是安于现状。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