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43岁民间艺术家痴迷葫芦创作 一次能卖3000元

2018-07-17 07:49

显示

在传统语境里,葫芦的谐音是“福禄”“护禄”, 是富贵的象征,代表长寿吉祥,民间以彩葫芦作佩饰,其枝茎称为蔓带,谐音“万代”,“福禄万代”的吉祥之意令其倍受青睐。今年43岁的李文兴将这份吉祥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2018年7月15日,李文兴在他的工作室里,用笔尖、刻刀或烙铁,在不足10厘米的葫芦上游走,将中国民间故事和传统文化通过烙绘、彩绘、针刻、透雕、浮雕、压花等工艺表现出来

编辑 / 彭飞

  • 李文兴展示彩绘葫芦作品。
  • 李文兴展示彩绘葫芦作品。
  • 2018年的日照市春节庙会,在太阳广场举行。李文兴和妻子带着2个编织袋,也来赶热闹。令李文兴没想到的是,他的彩绘葫芦,竟然人气爆棚,摊位上围满了人,四周都是抢着付钱的人群,简直有点应接不暇。幸亏李文兴有2个孩子,17岁的大女儿和妈妈一个摊位,11岁的儿子李浩然和爸爸一个摊位。从傍晚一直忙到晚上10点,一家四口只带回了2个空空如也的编织袋,另外还有一摞子钞票。回到家一清点,竟然卖了3000多块钱。
  • 个空空如也的编织袋,另外还有一摞子钞票。回到家一清点,竟然卖了3000多块钱。 这几年,随着李文兴的名气越来越大,许多大型活动的举办方都纷纷请他出席,现场演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 2017年7月世界啦啦操大赛在日照举办。比赛间隙,日照市有关部门在会展中心,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啦啦操运动员,被李文兴的彩绘葫芦所吸引,纷纷与李文兴合影,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 图为李文兴展示自己的富贵牡丹国画作品。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