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麦秸杆变成工艺品 探访青岛麦草画师丁锡森

2018-07-16 08:02

显示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当地农民丁锡森在20多年的时间里潜心研究麦草画。以小麦秸秆为造型原料,运用麦杆的自然光泽、纹理质地,创造性的融入国画、版画、烙画、剪纸、书法等诸多艺术表现手法,经熏蒸、绘、刮、剪、刻、烫、漂、贴、刻剪等多道复杂工艺,把小麦收割后留下的麦秸杆变成了精致的工艺品,在显麦草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成为了当地致富的领头人。

编辑 / 彭飞

  • 非遗传承人丁锡森在挑选小麦秸秆。
  • 2018年7月15日,青岛,非遗传承人丁锡森用烙铁对麦草画进行熨烫上色。
  • 非遗传承人丁锡森在模板上粘贴麦草画。
  • 非遗传承人丁锡森用烙铁对麦草画进行熨烫上色。
  • 非遗传承人丁锡森用烙铁对麦草画进行熨烫上色。
  • 非遗传承人丁锡森在模板上粘贴麦草画。
  •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许皓在观看非遗传承人丁锡森对小麦秸秆进行熨烫。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