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水日 盘点我国重大水利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少光 编辑整理

2018-03-22 18:29:03

齐鲁网3月22日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用大自然战胜水资源挑战”。从古至今我国就善于“治水”,近几十年更是修建了许多重大水利工程。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通天河上的万里长江第一水电站拉贡电站附近江段。

2008年5月1日,三峡工程。

都江堰紫坪铺水库--岷江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近年来我国西南部最大的水利工程。这里风光秀美,山青水绿,空气清新,离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只几公里地,交通便利。

山西最大的水利工程——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

2013年6月22日,河南洛阳,游客在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观瀑节游览。

2013年7月20日,湖北宜昌,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开闸泄洪。

2014年8月24日,桃林口水库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三道河村附近青龙河上游,依托国家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桃林口水库工程和周边自然景观建成了风景旅游区。景区总面积22万亩,水域面积6万亩。

2015年1月22日,广东清远,飞来峡大坝将北江拦腰截断。

2015年6月29日,河南洛阳,黄河小浪底2015年度调水调沙活动在雨中正式启动。巨大的水柱从出水口飞跃而出,形成惊天的飞瀑,吸引了众多游客冒雨观看动人美景。

2016年2月6日,湖北省十堰市,航拍汉江南水北调中线湖北十堰郧阳新区江段。

2016年4月4日,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清明节实景放水演出盛况。

2016年4月7日,河南省南阳市,航空拍摄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镇平县侯集镇谭寨村段明渠。

2016年7月16日,河南省濮阳县渠村乡,被誉为“亚洲第一大闸”的渠村分洪闸。

2017年3月26日,无人机航拍南水北调穿黄工程,看看丹江水如何穿过黄河一路北上。

2017年5月25日,安徽六安市,佛子岭水库出水流至两河口与响洪甸水库泄水会合,经横排头、六安至正阳关汇入淮河,库区流域面积1840平方公里,总库容4.91亿立方米。

2017年9月2日,江苏淮安洪泽湖三河闸泄洪流量800m3/s。这也是三河闸今年汛期以来首次开闸泄洪。

2017年7月27日,广西百色水利枢纽泄洪,水帘白瀑飞腾直下场面壮观。百色水利枢纽位于郁江上游右江中段,是中国“十五”重点建设项目和西部大开发重要标志性工程之一,以防洪为主,兼有发电、航运等综合利用效益,是大型准公益性水利枢纽。

三峡大坝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三峡水库的东端。

2017年10月10日,杭州三堡排涝工程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王鹏、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