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故事:挽救别人生命,我们义无反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6 10:20:12

齐鲁网济南12月6日讯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来自章丘的邢红燕和莱芜的方大正正在为千里之外的患者输送造血干细胞。

微信图片_20171205205451.jpg

他们躺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病床上,度过了这个神圣而又光荣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71205205506.jpg来自济南的爱心大姐救人不犹豫。作为济南市第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邢红燕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治了一名12岁的女孩。11月23日,当她接到再动员通知到顺利入院,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微信图片_20171205205509.jpg

由于患儿患噬血细胞综合征,病情十分凶险,死亡率极高,患儿病情发作后,立即与亲属进行了配型,但亲属也有噬血相关异常细胞,都不是健康供者。尽管患儿也在脐血库和中华骨髓库为找到了配型相合供者,但因细胞量偏少,孩子体重偏大,脐血的数量满足不了患儿的治疗量。最后,通过与中华骨髓库沟通,走加急程序,发现邢红燕的人类白细胞抗原(HLA)与患儿9个点位相合,这意味着只有她才能挽救患儿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171205205516.jpg

为顺利捐献,邢红燕克服家庭各方面的困难。她的父亲因患有肾病综合征,身边需有人照看,一直与丈夫两地分居的她,特意让丈夫请了8天假,从西安赶回济南照顾老人,接送上幼儿园5岁半的儿子。“我虽然不在你身边,但我会时刻关注你,只要你需要我,我会义无反顾的去做。”邢红燕在给小患儿的信中写道,“作为妈妈,希望宝贝你勇敢的战胜病魔,赶快好起来,健康快乐的成长。”她用母爱鼓励着那位即将与她“血液交融”的女孩。

微信图片_20171205205503.jpg

“对于此次捐献,我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了不起。如果今后还有这样能够帮助他人的机会,我定会义无反顾地去奉献爱心。”他是方大正,是莱芜的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职责,而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同样义无反顾的救人。

微信图片_20171205205513.jpg

出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方大正毫不犹豫就答应与患者进行高配检测,而高配检测成功令方大正非常激动。“这可是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如果能给这个患者活下去的希望,我义不容辞。”方大正说。

 

[责任编辑:黄鹏伟、刘源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