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泥里的掘金者 :每天在冰水中泡7小时采藕700多公斤

2017-11-30 22:31

显示

11月30日,在潍坊一处荷塘里,采藕人正在采集莲藕。寒冷的冬季,昔日接天莲叶与映日荷花早已不见踪影,荷塘里只剩下枯干败叶。(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11月30日,在潍坊一处荷塘里,采藕人正在采集莲藕。寒冷的冬季,昔日接天莲叶与映日荷花早已不见踪影,荷塘里只剩下枯干败叶。
  • 此时,荷塘里就会出现一些采藕人,他们穿着防水橡胶皮衣,冒着寒冷蹚着齐腰的水,在淤泥中“拽”出一条条玉臂般的莲藕。
  • 图为采藕农民在泥潭里拽出两根新藕。
  • 尽管他们穿着防水服,但依然能感受到冰水的刺骨。
  • 藕采上岸后进行冲洗。
  • 我们餐桌上可口的莲藕佳肴,背后是他们每天超过7个小时的冰水浸泡和辛苦劳作所得来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