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临沂“军妈妈”36年缝制两万双鞋垫拥军

2017-11-29 23:50

显示

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张家车疃村今年72岁的张秀英是英烈后代,报效祖国的信念烙印在她的心灵深处。从1981年开始,在饮食服务公司工作的张秀英迷上做拥军鞋垫,工作一天,下班后挑灯夜战。1993年退休后,她白天晚上赶制鞋垫,亲手绣上“扎根军营”、“保国为家”等字样,然后用缝纫机密密匝匝的缝结实,攒上几百双后送到部队,勉励战士们扎根军营,奉献青春,被战士们誉为“兵妈妈”。在她的影响下,每到农闲,乡亲邻里也会主动赶来帮忙。36年来,她累计做拥军鞋垫2万多双。

编辑 / 刘玉良

  • 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张家车疃村今年72岁的张秀英是英烈后代,报效祖国的信念烙印在她的心灵深处。从1981年开始,在饮食服务公司工作的张秀英迷上做拥军鞋垫,工作一天,下班后挑灯夜战。
  • 1993年退休后,她白天晚上赶制鞋垫,亲手绣上“扎根军营”、“保国为家”等字样,然后用缝纫机密密匝匝的缝结实,攒上几百双后送到部队,勉励战士们扎根军营,奉献青春,被战士们誉为“兵妈妈”。
  • 在她的影响下,每到农闲,乡亲邻里也会主动赶来帮忙。36年来,她累计做拥军鞋垫2万多双。
  • 张秀英在鞋垫上亲手绣上“扎根军营”、“保国为家”等字样,然后用缝纫机密密匝匝的缝结实,攒上几百双后送到部队,勉励战士们扎根军营,奉献青春,被战士们誉为“兵妈妈”。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