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非遗传承人做入冬第一锅手工粉条 供不应求

2017-11-30 00:00

显示

2017年11月28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李家洼子红薯粉条专业合作社大院里,42岁的李省正指挥其他四个帮手,和自己一起在一口硕大面缸中揉面。这一天,他们要做出今冬的第一锅非遗手工粉条。李家洼子村有悠久的红薯粉条制作历史,2012年成立了红薯粉条专业合作社,成为了著名的“粉条村”,2013年李家洼子手工粉条还申请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李省成了村里最年轻的非遗传承人。

编辑 / 刘玉良

  • 2017年11月28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李家洼子红薯粉条专业合作社大院里,42岁的李省正指挥其他四个帮手,和自己一起在一口硕大面缸中揉面。这一天,他们要做出今冬的第一锅非遗手工粉条。
  • 从收获地瓜到制成粉条,需要整整32道工序。在作坊中加工的第一道工序是揉面,这个过程需要一个多小时,面揉好后,放进一个布满圆孔的漏勺中,用力甩动,一根根粉条就从圆孔中均匀流出,散落到滚烫的开水中被烫熟。
  • 现在由于加工粉条的都是一些老人,便开始用机器压制。烫熟的粉条需要用凉水过凉,过凉的粉条在清水中理顺后,搭上竹竿,再到室外晾晒,天气晴好的话,这些制作出来的粉条当天基本就能晾晒干。
  • 李家洼子村有悠久的红薯粉条制作历史,2012年成立了红薯粉条专业合作社,成为了著名的“粉条村”,2013年李家洼子手工粉条还申请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李省成了村里最年轻的非遗传承人。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