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巷总理”陈叶翠工作日记曝光:六本笔记记满社区大小民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玉良

2017-11-13 19:44:11

封面_副本

齐鲁网济南11月13日讯(记者 刘玉良)“社区工作就是我的命,死在岗位上也愿意”,11月11日,山东省第一位直选的“小巷总理”、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叶翠因病去世。她30年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倾尽毕生心血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02.JPG11月13日,记者来到陈叶翠生前工作的地方——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摆在桌上的是陈叶翠生前的笔记。6个大本,记录的是满满的社区民生,一丝不苟。

03.JPG

历下区甸柳第一社区始建于1984年,是山东济南市的城市拆迁集中安置区,0.4平方公里的面积,却住着3000户、1万余人,其中离退休、下岗失业和困难群众占到30%左右。工作难度多大,可想而知。图为陈叶翠做的会议记录。

04.JPG从1988年到居委会工作,陈叶翠一干就是近30年,大到社区环境建设,小到下水道堵塞,陈叶翠从早到晚,就是围着居民的家长里短打转转。

05.JPG“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这句话,陈叶翠写在工作笔记本的第一页,这是陈叶翠内心的追求。

06.JPG作为山东直选的第一位“小巷总理”,陈叶翠令人称道的,不仅是她的大爱,还有她的大视野。为了与时代同步,她先后聘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曾家达教授等专家当“高参”,在社区建立了社工专业实习基地,建起手工作坊优先雇用残疾人,组建再就业促进会促成五百多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带领社区骨干前往香港、澳门与社区服务组织交流学习。她的社区管理经验甚至成为一些高校的典型案例。

07.JPG2017年11月11日20时许,陈叶翠因病不幸去世。这位33岁就投身社区工作的“小巷总理”近30年来扎根社区,将最美好的青春韶华全部奉献给了社区居民。图为:在陈叶翠工作地方的户外屏幕,正播放着央视对她生前的采访,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记者 刘玉良 摄

[责任编辑:张伟、刘玉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