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雪域高原唱响齐鲁之音 山东特色演出传递鲁藏情深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煜晴 何则伟

2017-08-28 00:46:08

齐鲁网日喀则8月28日讯(记者 张煜晴 何则伟)独具齐鲁特色的音乐唱响在雪域高原,来自山东大地的特色文艺表演为西藏同胞带来了别样的美的享受。8月27日,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子活动鲁藏情深——喜迎十九大专场文艺演出在日喀则剧院举行。 

该场演出汇聚了独具山东特色的歌曲、舞蹈、杂技、民族音乐等多个艺术样式的12个节目,为藏族同胞集中展示了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山东地域文化神韵。

舞蹈《孔子乐舞》就由祭孔仪式凝缩而成,其激扬的鼓点、悠远的钟鸣、清脆的磬声、优雅的舞姿,充分传达出齐鲁人民对孔子的无限崇敬。

吹打乐《繁花似锦》源于山东的乡间鼓乐,集中体现了山东人民乐观向上的豁达胸怀和幸福生活,现已成为山东文艺舞台上的经典作品。 

舞蹈《齐风鲁韵》,源于山东的乡间鼓乐和民间秧歌,节目集中体现了山东人民乐观向上的豁达胸怀和幸福生活。 

演出现场,歌手闫寒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斗唱”歌曲《北京的金山上》《好汉歌》,将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高潮。

杂技《空中旋技-吊环》表演者汪璐媛以优美的舞姿、超高的难度,征服了现场观众,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为展示鲁藏两地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深厚友谊,演出还汇聚了大量山东风景和日喀则美丽风光,集中展示了两地海量人文景观以及对口支援突出成果。此次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舞剧团、歌剧团一行文艺演出团队88人。

[责任编辑:张伟、张煜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