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夕将至玫瑰花价格翻倍!单身的朋友这下省钱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实习记者 王慎娟

2017-08-24 14:30:08

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故事都在每个人童年的故事单里,8月28日(下周一)就是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节了,而七夕节已经成为了中国的情人节。8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花卉市场,询问了今年的鲜花价格。

DSC_5319.JPG

“现在鲜花的价格波动很大,跟需求量、天气都有关系,”花店老板告诉记者,“情人节的话,需求量大,价格肯定是要上涨的,可能会比平常的价格翻一倍”,记者了解到,光红玫瑰一种就有好几个不同的价格。“平常的话,红玫瑰是两块五一枝,白玫瑰是两块一枝,现在价格都要上涨。”花店老板说。

DSC_5299.JPG

玫瑰选哪一种的多?“预定量的话还是红玫瑰比较多,白玫瑰的量相对较少。”花店老板说“蓝色妖姬的话再过两天会空运过来,现在过来的话不新鲜”,记者了解到,不仅玫瑰销售量大,像康乃馨的销售量也会增加。

据了解,价格增长的不仅仅是玫瑰,像相思梅、勿忘我以及七彩水晶等配花的价格也有所提高。

香皂花,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种花,可以做成各种形状。“像粉色的小熊,四五十公分,价格六百到七百左右;红色的小熊,六七十公分,价格在八百到九百左右。”这家花店的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这种形式的礼物是非常受欢迎的,也是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王鹏、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