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造悬挂式列车试运行 国内最高速

2017-07-22 15:00

显示

记者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国内最高速的悬挂式单轨列车日前在中车四方下线,进入型式试验和试运行阶段,其设计时速为8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为70公里。来源:新华社

编辑 / 邓潇鹤

  • 记者7月20日从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获悉,国内速度等级最高的悬挂式单轨列车已在该公司下线,目前进入型式试验和试运行阶段。
  • 悬挂式单轨列车又被称为“空轨”“空中列车”,车底距离地面5米以上,最高可距离数十米。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悬挂式单轨列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最高运行时速达到70公里。
  • 相对于地面有轨电车,悬挂单轨列车避开了与地面车辆混跑的问题,具有安全、准点、载客能力强等优势。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