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治违停神器!济南自动抓拍车来了 头上七只“眼”

2017-06-23 18:18

显示

今年以来济南治理违停工作如火如荼,目前济南市区禁停路段已经增至一百多条,在这些路段违章停车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济南市7辆自动抓拍车全部启用!自动抓拍车和警车不同之处在于顶灯,除了警灯外,前后侧面共安装了7个摄像头。抓拍车以20公里的时速在路上行驶,只要旁边就违停车辆,就会自动拍照。车内配有带无线网的电脑,能自动上传到电警室审核。6月23日,记者来到了济南槐荫区,实地体验了这个移动抓拍神器。

编辑 / 白少光

  • 今年以来济南治理违停工作如火如荼,目前济南市区禁停路段已经增至一百多条,在这些路段违章停车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济南市7辆自动抓拍车全部启用!自动抓拍车和警车不同之处在于顶灯,除了警灯外,前后侧面共安装了7个摄像头。抓拍车以20公里的时速在路上行驶,只要旁边就违停车辆,就会自动拍照。车内配有带无线网的电脑,能自动上传到电警室审核。6月23日,记者来到了济南槐荫区,实地体验了这个移动抓拍神器。(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摄)
  • 这个“神器”共有7个摄像头,7个摄像头分为正前方一个,左右两侧各3个。有网友称它为“七眼神器”。(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摄)
  • 济南槐荫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马树兵告诉记者,车启动以后,启动机器先设定地点,然后点击采集。车上的7个摄像头,无线网连接着车内的一台电脑,在这台电脑中能够实时的看到车外的情况,并清晰的抓拍违停车辆。抓拍一辆违停车车辆仅需10秒。(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摄)
  • 半个小时时间,就抓拍了20多辆违停车辆,济南槐荫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马树兵告诉记者,这辆车每天能拍近万辆车,抓拍违停车辆100多辆。经过长时间的努力,违法停车的车辆越来越少。(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摄)
  • 济南槐荫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马树兵说,这个抓拍车是6月4号开始启用的,主要针对咱们槐荫区十五条禁行路线。工作时间是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摄)
  •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很多私家车在禁停路段停车,很多车辆甚至阻碍了公交站牌。(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