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巨人丛中的精灵:小托马斯52分神迹 内特扣篮王

2017-01-01 13:49

显示

在巨人如林的NBA赛场,有一些小个子球员却像精灵一样穿梭在球场中。他们向人们证明了,即使他们的身高还不如普通人,但通过后天勤奋的练习,他们一样可以进入世界上最顶级的篮球殿堂。

编辑 / 徐凯华

  • 【1 以赛亚-托马斯】昨天凯尔特人主场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小托马斯一人独砍52分。全场26投15中,三分球13中9,罚球13中13,其中第四节他一人狂砍29分,率队取得胜利的同时还打破了由伯德和托德-戴共同保持的24分凯尔特人单节得分纪录。小托马斯的注册身高是1米75,相比之下,2015年北京市男人的平均身高为175.32。也就是说,小托马斯的身高在普通人当中都不算太高,他也是NBA现役最矮的球员。1989年2月7日,由于在与朋友的赌局中输了,小托马斯的父亲无奈以活塞球星伊赛亚-托马斯来命名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因为父亲对他的影响,小托马斯从小就热爱篮球,他的球技越来越好,但身高一直是他的桎梏。2011年,他在选秀大会第60顺位被国王选中,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他越打越好,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他的认知。2015-2016赛季,他如愿入选了当赛季的全明星,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最矮的全明星球员。本赛季,他打得越来越好,场均能够得到联盟第5的27.7分,和联盟第17的6.1次助攻,基本锁定了一个全明星席位。
  • 【2 内特-罗宾逊】在小托马斯之前,内特是联盟中最著名的小个子球员。罗宾逊从小就展现了极强的身体天赋,他橄榄球与篮球双修,还练过一段时间的田径。美国华盛顿州高中男子110米栏13秒85的纪录至今仍由他保持。从大三开始,罗宾逊开始主练篮球,并于2005年参加了NBA选秀。他的体测成绩出众,最大弹跳高度达到了1米10。他2秒96便可完成半场冲刺,NBA近30年也仅有5人能完成3秒内冲刺过半场的成就。他在尼克斯开始了自己的篮球生涯,2006年他获得扣篮大赛冠军,2009年和2010年,他蝉联了扣篮大赛的冠军,成为历史上唯一的三届扣篮王。在赛场上,他同样有过精彩的发挥,曾经在面对火箭时大帽身高2米26的姚明,一度传为奇谈。作为一名替补,他的得分能力不错,但不太稳定。2013年效力公牛期间,他在季后赛以一己之力和拥有三巨头的热火鏖战5场,场均16.3分4.4次助攻,让人眼前一亮。
  • 【3 博格斯】蒂尼-博格斯是NBA历史上最矮的球员,身高仅为1米60,他绰号小虫,是联盟中最受球员们喜欢的球员。博格斯曾有一番著名的言论,他说:“我的确太矮,在高水平的职业篮球赛中闯出一番天地并不容易,但我相信篮球并不是专让高个子打的,而是让那些有篮球才华的人打的”。在黄蜂时期,他成为了球队的核心。由于他个子矮,几乎没人能从他的手中抢走他的皮球,他也成为了联盟中助攻失误比最高的球员。在防守端,他百折不挠,像幽灵一样缠着比他更高更强壮的对手,伺机从他们的手中把球掏走。1997-1998赛季,他职业生涯的数据达到了6000分、6000次助攻、2000个篮板和1200次抢断。在长人如林的NBA,博格斯绝对是个异类,他的独特经历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 【4 斯伯特-韦伯】绰号“土豆”的斯伯特-韦伯是内特-罗宾逊的前辈,也是小个子扣篮王的祖师爷。1986年,他不可思议地从“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手中夺得扣篮王,成为了NBA的一个传奇。但是,韦伯的NBA之路并不平坦,他曾经是博格斯的偶像,但职业生涯却比博格斯崎岖得多。韦伯在选秀大会上被活塞选中,但活塞并没有选择和他签约,他幸运地到了老鹰队。新秀赛季他参加了扣篮大赛一举成名,但在队中一直郁郁不得志。韦伯从不因夺得过扣篮冠军而到处自吹,反倒是更加用心地打好球,受到了许多球迷的称赞。韦伯职业生涯14年,场均得到9.9分5.3次助攻1.1次抢断。
  • 【5 达蒙-斯塔达迈尔】绰号“小飞鼠”的达蒙-斯塔达迈尔身高1米78,他从小就把进入NBA当成自己的梦想。1995年,猛龙在首轮第7顺位选中了达蒙,他以场均19分和9.3助攻的数据,当选了赛季最佳新秀。在猛龙的三个赛季,达蒙场均18.8分和8.8助攻,这对一个初入联盟的控卫来说已经是一份非常不错的成绩单了。但事情从1997-1998赛季他转投开拓者之后就变了,受到伤病影响他的数据有所下滑。更可怕的是,他不断地挥霍着自己的天赋,虽然在2004-2005赛季有过单场54分的神奇表现,但阻止不了他的下滑。2005-2006赛季,他加盟灰熊辅佐大加索尔,2007-2008赛季在马刺退役。职业生涯,小飞鼠场均能够得到13.4分6.1次助攻1.1次抢断,巅峰期的实力值得肯定。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