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山东大厦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耿琰

2018-11-01 09:53:11

齐鲁网济南11月1日讯 11月1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山东大厦举行。

DSC_5156.JPG据介绍,自2015年起,济南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大会已成为山东省和济南市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和靓丽名片。

DSC_5160.JPG会上发布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空间设计,江北第一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将揭开神秘面纱。大会还邀请国内外重要嘉宾展开对话,中国前驻德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前会长、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创始人卢秋田先生作为对话主持人,与来自德国的政商界人士和本地协会、企业家代表一道,碰撞思想的火花。

DSC_5135.JPG为使中德(欧)招商引资项目精准对接会更加有效,大会组织方前期通过德累斯顿产业办公室、斯图加特协同创新中心等海外机构,在欧洲等地广泛征集海外企业合作需求,共收集各类合作信息306条,经初步筛选,拟组织115家海外机构、企业与本地企业进行“一对一”地精准对接,项目遍及电子信息、航空及制造业、生命科学、智能装备、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

DSC_5140.JPG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毅主持本次交流大会。

DSC_5128.JPG2018年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期间将同期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11月1日—3日),以“智启新时代,慧创新动能”为主题,届时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新松机器人、德国3S、中国兵工、香港泛太、北方重汽、南京金龙客车、华晨鑫源等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济南,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行业发展趋势等展开交流互动。

DSC_5117.JPG欧洲议会前议长马丁·舒尔茨说,中小企业发展对经济增长有重要推动作用。德国和山东省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内加强交流合作,祝愿双方合作之路行稳致远。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耿琰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惊险!济南一出租车“骑上”护栏 车头损毁严重面目全非

惊险!济南一出租车“骑上”护栏 车头损毁严重面目全非

11月2日早高峰时,一辆出租车在途经济南泺源大街时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撞上道路中侧护栏,车头损毁严重,现场一片狼藉。[详细]
新华网 2018-11-02
莫泰绝杀!山东西王114:112浙江稠州赢取三连胜

莫泰绝杀!山东西王114:112浙江稠州赢取三连胜

10月28日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山东西王主场迎战浙江稠州。最终,双方加时大战莫泰绝杀,山东西王男篮114:112浙江稠州赢得三...[详细]
齐鲁网 2018-10-28
快看各国长腿美女模特!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驾到济南

快看各国长腿美女模特!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驾到济南

2018第十三届全球城市小姐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在济南举行。本次赛事增强了济南泉水文化与民俗旅游在国际上传播和推广,作为自...[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菊花展抢先看!济南趵突泉公园第39届菊展将于25日竞相绽放

菊花展抢先看!济南趵突泉公园第39届菊展将于25日竞相绽放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济南市第三十九届趵突泉金秋菊展将在10月25日将盛大开展。 [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减重的最大动力是结婚!当“山东第一胖”碰撞“山东第二胖”

减重的最大动力是结婚!当“山东第一胖”碰撞“山东第二胖”

不要嘲笑一个胖子,因为有可能下一次见面,他们就瘦下来了。10月23日,“山东第一胖”王浩楠和“山东第二胖”张行波齐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济南第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是和平年代的奉献!

济南第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是和平年代的奉献!

严永生,来自美丽的草原内蒙古,一名95后的青年,北部战区空军某旅下士。在2014年上大学期间的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第一次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