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减重的最大动力是结婚!当“山东第一胖”碰撞“山东第二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8-10-23 21:38:10

齐鲁网济南10月23日讯 不要嘲笑一个胖子,因为有可能下一次见面,他们就瘦下来了。10月23日,“山东第一胖”王浩楠和“山东第二胖”张行波齐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三个月前重达668斤的王浩楠,在齐鲁医院接受了袖状胃切除术后,目前体重已降至476斤,今天他来到医院复查。做完同样手术的张行波,今天是术后第5天,最高体重曾达到520斤的他,术前一个月通过脱水利尿减重30斤,目前体重已降到了480斤。如今他俩都在为减肥而努力着。

微信图片_20181023182534.jpg

图为:“山东第二胖”张行波

他减肥三个月,由中度脂肪肝减至轻度脂肪肝

“吸气,很好,……再呼气!”10月23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肺功能检测室内,伴随着医生的指令,王浩楠有节奏地配合做着检查。这是他术后第二次复查,距离手术时间已经过去三个月了,668斤的王浩楠也已经减到了476斤,复查后各项指标都在好转。

黑色的T恤、黑色的长裤,10月23日,坐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超声室里接受检查的王浩楠比3个月前身型清减了一些,给人感觉变化最大的,是他的脸比以前小了很多。短短三个月,他减重192斤,减重后的王浩楠也更加自信了。

“这是做的肝胆胰脾肾的超声检查,”检查室内工作人员表示,和2个月前王浩楠的第一次复查相比,他的脂肪减少了很多,也就使得超声检查更为清晰。经过检查,王浩楠原本的重度脂肪肝减轻至轻度脂肪肝,中度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也已经减轻到了轻度。

“已经能自如上下楼梯了,挺高兴的,觉得努力没有白付出。”王浩楠说,术后恢复一段时间后,他就前往江苏参加魔鬼训练营了,开始了他的运动减肥之旅。现在,他白天运动1.5小时,晚上运动2小时,运动量是之前的一倍以上。

微信图片_20181023182522.jpg

图为:“山东第二胖”张行波

能吃的食物越来越多,还可以吃肉了

“我们当时给他制定的是3个月减掉150斤,现在他减了近200斤。”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医生刘少壮表示,王浩楠的减重效果很好,按照要求,王浩楠需要术后一个月、三个月、半年和一年各进行一次复查。22日来到医院称量的体重是476斤,还差8斤就要减了200斤了。“以前的王浩楠走路气喘吁吁,脚疼腿疼。现在明显好转,也愿意锻炼了。”刘少壮表示,他们为王浩楠制定的目标是一年后体重减至300斤以下。

除了运动,饮食也非常重要。术后的王浩楠只能喝点稀粥等流食,如今可以食用的食物越来越多,“最开心的就是能吃肉了!”王浩楠说,他现在很多东西都能吃了,但是不能多吃,吃多了撑得胃难受。

其实,王浩楠此次前来,除了复查还有一项任务,为同样做了袖状胃切除手术的张行波分享减重经验。记者获悉,张行波做术后由520斤减至480斤,就目前体重来看,王浩楠“山东第一胖”这个称呼可以“让贤”了。

微信图片_20181023182703.jpg

减重的最大动力是结婚,准备活到老减到老

今年8月的一天,张行波忽然感觉眩晕,发起高烧来,到医院检查,各项血项数值都处于不正常区间,医生对他说该减肥了。张行波及其家人到处打听减肥的事情,后来得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做“寻找山东第一胖”的活动,10月6日,张行波就带着满满的期待来了。

“那次我们是来问一下,”张行波说,在齐鲁医院询问到的情况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10月12日,他就收拾好行李来到齐鲁医院准备进行手术。

刘少壮告诉记者,张行波刚来时情况比当时的王浩楠要严重,病态肥胖症、Ⅱ型呼吸衰竭、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但是因为有了王浩楠的手术经历,这次为张行波做袖状胃切除术虽然同样困难,手术时间却比王浩楠少用了1个小时。

小学时一个人吃掉六个孩子的早饭

说起自己的肥胖史,要追溯到张行波的小学时期了。

“我那时家庭条件比较好,上的是个类似贵族学校的小学。”张行波说,当时学校早饭会发牛奶、鸡蛋,但是因为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张行波经常就会把同饭桌的其他5个孩子的早餐一起吃掉。

10岁之后,他的体重飙升。和王浩楠不同,张行波不太喜欢吃肉,他喜欢吃面食,最爱的就是面条,最“辉煌”的一次,独自一人吃掉了1.2斤干面条。去年,24岁的张行波买了一个最大称量为400斤的秤,他一称360斤。“又过了俩月,我一称380斤了,再过一段时间秤居然不显示数字了。”面对呈直线上涨的体重,张行波开始买不到适合自己的衣服,并感到害怕。两个月前的那次高烧,导致他全身机能衰退,并增重60斤。

“昨天我俩加了微信。”张行波说,22日王浩楠来到齐鲁医院,等待23日的复查,两人就如何减重进行了交流,“我现在最大的动力就是结婚。”最早体重显示520斤的张行波23日已经成功减至480斤,他说他对自己不会设定体重目标,他的目标是活到老减到老,将减肥作为一辈子的事情去坚持。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第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是和平年代的奉献!

济南第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是和平年代的奉献!

严永生,来自美丽的草原内蒙古,一名95后的青年,北部战区空军某旅下士。在2014年上大学期间的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第一次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小伙:捐献助人,快乐自己!

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小伙:捐献助人,快乐自己!

“捐献造血干细胞不需要付出太多,就有可能救人一命,这不仅仅能帮助他人,也能使自己得到快乐。”10月22日,作为济南市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详细]
齐鲁网 2018-10-22
持续更新!直击菏泽龙郓煤业冲击地压救援:2人获救

持续更新!直击菏泽龙郓煤业冲击地压救援:2人获救

最新消息: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发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正在外地调研的...[详细]
齐鲁网 2018-10-21
2人已被救出!菏泽龙郓煤业冲击地压救援在进行

2人已被救出!菏泽龙郓煤业冲击地压救援在进行

10月20日23时,山东龙郓煤业1303泄水巷发生冲击地压,有22人被困井下。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方力量全力救援。在救援过程中,已发现...[详细]
齐鲁网 2018-10-21
VR黑科技亮相世界VR产业大会 未来离我们还远吗?

VR黑科技亮相世界VR产业大会 未来离我们还远吗?

由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于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在全球...[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拼死救5赛点!中国女排2-3惜败意大利无缘决赛

拼死救5赛点!中国女排2-3惜败意大利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新横滨体育馆结束半决赛较量,中国女排以2-3不敌意大利队,继小组赛后再负对手,无缘决赛,错失...[详细]
腾讯体育 2018-10-20
莫言亲自改编的歌剧作品《檀香刑》山艺学子倾情上演

莫言亲自改编的歌剧作品《檀香刑》山艺学子倾情上演

民族歌剧《檀香刑》根据著名作家莫言先生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由山东艺术学院李云涛教授和莫言先生共同编剧、李云涛作曲,是莫言先生诸多优...[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济南红叶谷进入最佳观赏期 俯瞰满山红色热情如火

济南红叶谷进入最佳观赏期 俯瞰满山红色热情如火

10月19日,在济南南部山区的红叶谷漫山红遍,无人机空中俯瞰,漫山红色惹人眼,如同梦幻世界一般。济南红叶谷以野生的灌木丛黄栌为主。据了...[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泰山天颐湖迎来赏菊最佳季节 7米高菊花塔成焦点

泰山天颐湖迎来赏菊最佳季节 7米高菊花塔成焦点

又值一年重阳节,天高气爽,菊花飘香,正是畅游郊野赏菊的好时节。泰山天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第二届菊花艺术节迎来盛大开放!400多个品种、5...[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真人版变形金刚亮相济南校园

真人版变形金刚亮相济南校园

2018年10月19日在济南一小学,大黄蜂,擎天柱,威震天,霸天虎等真人版变形金刚现身。据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观看星球大战,变形金刚等影片...[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滨州:低碳婚礼成时尚 自行车当婚车接新娘

滨州:低碳婚礼成时尚 自行车当婚车接新娘

2018年10月19日上午,山东滨州无棣县一对新人郭爱丽、马秀臣,在县城举行了简朴而又时尚的“低碳婚礼”仪式。身着礼服的新郎、新娘骑情侣自...[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