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菏泽牡丹画“绽放”上合青岛峰会 5位农民画家联袂创作

2018-06-10 16:55

显示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并同外方领导人在巨幅工笔画《花开盛世》前合影留念。《花开盛世》以国花牡丹为素材,以“礼”“乐”“和”三大主题中的“乐”为定位,寓意乐天地和,百花开而世繁荣。而这幅巨幅工笔画,由菏泽巨野县书画院李联起、高潭印 、孙自安 、孔庆臣、赵长玉等5位农民画家联袂主创,耗时70余天创作完成。

编辑 / 张伟

  •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并同外方领导人在巨幅工笔画《花开盛世》前合影留念。
  • 《花开盛世》以国花牡丹为素材,联合绘制的工笔国画。以“礼”“乐”“和”三大主题中的“乐”为定位,寓意乐天地和,百花开而世繁荣。而这幅巨幅工笔画,由菏泽巨野县书画院李联起、高潭印 、孙自安 、孔庆臣、赵长玉等5位农民画家联袂主创,耗时70余天创作完成。
  • 该作品宽1550cm,高420cm。巨野县书画院院长程军伟介绍,《花开盛世》中共有218朵牡丹。“200”寓意“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18”寓意2018年,表达对上合青岛峰会的祝福。
  • 据悉,《花开盛世》自2018年1月25日开始创作,到4月10日完成,历时70余天。由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指导,巨野县书画院李联起、高潭印 、孙自安 、孔庆臣、赵长玉等5位农民画家联袂主创,前后修改了9次。庞东华、马星鸿、侯福常、张雪云、吕国亮等也都参与了创作。
  • 巨野书画历史源远流长,上可追溯到秦汉时期,历代人才辈出,多有佳作传世。工笔牡丹画是巨野的当家画种,在全国书画市场的占有率达80%,它在继承中国传统工笔技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工艺手段,精工细作而成,勾勒严谨,工整典雅,色彩绚丽,充分展示了牡丹雍容华贵的特点。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