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世界环境日:看这些企业怎样变废为宝

2018-06-05 16:18

显示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通过一组图片,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在工业农业生产中,提高环保意识带来的新变化。

编辑 / 王安琪

  • 近年来,枣庄市引导农民利用当地丰富的麦草、玉米秸秆、锯末、棉籽壳等作为原料,发展“秸秆美食”助民增收计划,变废为宝,生产出营养价值较高的黑木耳、蘑菇、杏鲍菇、香菇等多种食用菌美味食材,销往海内外,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朝阳环保产业。目前,枣庄食用菌栽培面积已发展到8万多亩,亩均年收入3万余元。
  • 河北承德近年大力发展绿色环保循环产业,利用农田废弃秸秆,经过粉碎、灭菌、接种、发酵、提取等工艺提取果胶酶、木聚糖酶、纤维素酶、酸性蛋白酶等生物酶,产品广泛应用于纺织、酿造、果品加工、污水处理、石油开采等行业,不断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率,让秸秆“变废为宝”。 目前,企业生产的系列酶产品出口以色列、北京等国内外市场,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年消耗植物秸秆3万吨,带动周边700多农户脱贫致富。
  • 江苏曲塘镇万庄村采取了“框架式生态浮床”和“水生植物直接种植”等技术,在河道浮床上种植水芹菜和空心菜,通过生态的“自净”能力,吸收水体中营养物质,净化水体,营造“水清、景美、岸绿”的生态环境,带动农民致富。
  • 江苏苏州一家公司正在对稻秸秆进行处理。经过粉碎、发酵、加工处理后的秸秆将成为牛、羊等牲畜的“压缩饼干”。该公司被评为中国低碳产业秸秆回收处理样板基地,每天处理秸秆近百吨,全年处理稻秸秆3万吨左右,处理后的秸秆每吨600元,销往山东、浙江金华、江苏张家港等地。
  • 在广东深圳,今年26岁的阿祖凭借独有的设计,将从垃圾堆里找到旧编织袋做成背包、钱包……在淘宝上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创业之路,月入十几万。
  • 一司机在新疆吐鲁番奇台农场麦田里拉运成捆的麦秸回乡销售。早在四、五年前,麦秸的处理是一个头疼的事,麦农除了将少量的麦秸杆打捆成堆作为牛羊的饲料外,大部分只能就地焚烧掉,既污染环境,又易引发火灾。但近几年来,有的农户购买了捆麦秸打捆机,并联系对外销售,既解决了麦秸处理的难题,又为增收致富增添了新途径。
  • 广东顺德一家具企业用废弃稻壳制成了一种新型复合材料。这种复合材料可代替木材,进行裁切加工成家具。加工剩下的边角料可以100%回收,打碎之后可以重新压制成新板材再次进行加工。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