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滨州沿黄生态建设十年磨一剑 粮丰林茂水清乡村美

2018-06-02 08:21

显示

自2008年开始,山东省滨州市利用沿黄优势,进行“绿色生态、水系生态、农业生态、乡村生态、路域生态”五大生态示范工程建设,十年间滨州市黄河沿岸处处形成了粮丰林茂水清乡村美的美丽画卷,成为北方美丽乡村和生态建设的典范。

编辑 / 彭飞

  • 滨州市黄河沿岸处处形成了粮丰林茂水清乡村美的美丽画卷,成为北方美丽乡村和生态建设的典范。
  • 河长制的有序实施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完成各类水利工程6517项,清淤疏浚河道、渠道14509公里,新增蓄水能力2.3亿方,改善和恢复灌溉面积293.6万亩,完成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面积356.5平方公里,解决和改善了182.6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 全市完成合格造林面积156.2万亩,建设绿色通道2476公里,林木覆盖率达到26%。建成14处万亩生态林场,建设17处国家级、省级湿地公园,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进行300多万亩“田成方、林成网、水成系、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方田建设,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183个,提高了农业生产抗灾防汛和综合生产能力。
  • 发展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农业,现代科技在农业上逐步应用,实现现代农业科技化、规模化生产,职业农民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规模农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促进乡村振兴。
  • 全市在形成生态格局的基础上,全市至少建设10个美丽乡村全覆盖示范乡镇,创建100个市级以上示范村,完成1000个村提升工作,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沿黄美丽乡村正逐步形成。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