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世界地球日:看废弃物如何在艺术家手中“重生”

2018-04-22 08:16

显示

没有用的东西真的就“没有用”了么?脑洞大开的艺术家可能会果断对这个问题“say no”。大到废弃的汽车电器,小到吃完就吐的口香糖,你眼中的“垃圾”或许是艺术家手中最好的材料。世界地球日这天,让我们看看艺术家们如何“化腐朽为神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没有用的东西真的就“没有用”了么?脑洞大开的艺术家可能会果断对这个问题“say no”。大到废弃的汽车电器,小到吃完就吐的口香糖,你眼中的“垃圾”或许是艺术家手中最好的材料。世界地球日这天,让我们看看艺术家们如何“化腐朽为神奇”。图为一名上海市民在陆家嘴中心绿地观看用废弃电脑主机创作的艺术作品“山色”。
  • 菲律宾甲米地,一条鲸鱼形状的艺术装置被放在海滩上。该装置由”绿色和平“组织环保人士用塑料和垃圾制作而成。
  • 葡萄牙街头艺术家 Artur Bordalo 将城市里的垃圾收集起来进行喷绘涂鸦成了色彩鲜艳的动物或者昆虫。
  • 英国德文郡的56岁艺术家Jane Perkins收集到的首饰、纽扣、玩具等,都可以作为她创作的工具并创作出惟妙惟肖的画作,丝毫不逊色于色彩丰富的颜料。她将垃圾回收再利用,做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例如丘吉尔、爱因斯坦、凯特王妃、伊丽莎白二世的画像,还有《向日葵》、《蒙娜丽莎》、《戴珍珠的女孩》等等名作。
  • 英国马盖特,艺术家Steve McPherson用在海岸收集到的废弃塑料制品制作成精美的艺术品。
  • 在杭州,一个高8米、重10吨的“环保变形金刚”取材于两辆报废的推土机,胸部是由推土机底盘而改造,大腿是由顶推架和轮胎变成,脚部则由车头和推土板组成。
  • 口香糖废物一直是许多国家的主要问题,根据2005年的一份报告,美国人平均每人每年咀嚼大约160个到180个,约合800克的口香糖,由此产生的废物大约每年超过25万吨。但是,由于口香糖的可塑性、粘性和不同的颜色,也可以激发人们的创作灵感,在美国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堡,有一个高15英尺,长70英尺的长巷,路人遗留下的口香糖被粘贴在墙上,粘贴长度达到了20米。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